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瓜笑谈“主持经” 不会再一味迎合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5:3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胡瓜笑称自己四十不惑应当成熟一些,主持节目不会像以前一味迎合观众。

  在台湾,胡瓜以反应快、搞笑闻名,并以《非常男女》走红海峡两岸。对于自己20年的主持生涯,胡瓜将其划分为两个阶段:头10年说、学、逗、唱,损损人开开玩笑,无所不用其极,只要观众开心就好;后10年成名之后,自己会约束自己,要做些品质高的节目,太过头的话剪接时会删掉,不能凡事投观众所好。

  定位为“华语音乐第一品牌”的大型晚会《中华情》,自央视国际频道今年初面向海内外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胡瓜的主持给节目营造了亲切、风趣的氛围。胡瓜坦言两岸文化层面不一样,主持人风格有所不同。在大陆主持节目比较轻松,而台湾主持人的表演占一半以上,从头到尾找笑点;大陆主持人年轻,形象好,文化水平高,台湾主持人更注重个人风格,可以放得很开。但“约束是好,放很容易,收比较难”。

  近日前来广西南宁主持《中华情·中国-东盟盛典之夜》,胡瓜特地带来得意女弟子,“让她们多看、多学习。”而对于与大陆主持人合作会不会“不搭调”,胡瓜说他凭经验会让大家很愉快。难在要拿捏好尺度。

  父亲、丈夫、主持人,记者请他按成功程度排序,胡瓜的答案是:成功的主持人、不称职的父亲、失败的丈夫和情人。

  成龙忙于事业,连儿子上哪间学校都不知道。胡瓜说自己很像成龙,尽管胡家有女初长成,胡瓜没骂过没打过,还送到岛外读贵族学校,但仍是不称职的父亲。胡瓜说,以前一年同时做六七个节目,根本没时间陪伴女儿,现在做三四个节目,还是没能好好尽父亲的责任。

  胡瓜23岁结婚,太太当年18岁。在经历了风风雨雨后婚姻走到了尽头,胡瓜说就像自己主持的节目,结婚是《非常男女》,离婚是《真情对白》。对于再婚,“会很慎重,因为宗教、政治观念、生活方式等任何一个因素,都会导致婚姻失败。”因此胡瓜告诫女儿,结婚不要太早,要晚婚。

  新闻资料

  胡瓜是台湾的名主持,他每周主持五档节目,如《世界真奇妙》、《欢乐在周六》等,其中影响最大的是《非常男女》,经香港凤凰电视台转播后,向全世界播出,身高仅1.68米,长相并不酷的胡瓜俨然成为台湾第一男主持。

  胡瓜原名胡自雄,1959年出生在苗栗农村的一个贫穷之家,胡瓜承认从小读书成绩不好,700分的考卷,他才考300分。后当文艺兵,又进入演艺圈。他不是英俊的小生,但他工作很努力,形象很老成,口才极好。因此,他很快走红,在三个电视台主持节目,20余年来共主持过15个专题节目,以1996年推出的《非常男女》最受观众欢迎。

  作者:新华社记者杨越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