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矿难专题 > 正文

河南大平矿难善后基本结束 遇难家属普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今日获悉,造成一百四十八人死亡,三十二人受伤的河南大平煤矿“一0·二0”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善后工作基本结束。

  据介绍,截至十一月十日,河南省煤炭工业社保中心与遇难矿工家属已经全部签订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协议,一次性补助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十一月份当月抚恤金已发到遇难矿工家属手中,家属普遍满意。

  十月二十日,河南省郑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平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时共有四百四十六名矿工在井下作业,其中二百九十八人升井,一百四十八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极为重视,胡锦涛、温家宝、黄菊、周永康等领导人做出重要批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率工作组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灾、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

  据中国国务院郑煤集团大平煤矿“一0·二0”事故调查组人员介绍,这次事故抢险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抢险指挥部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中国国务院调查组专家组的指导下,制定了科学有序的方案。参加抢险的干部职工,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克服了瓦斯等有害气体浓度高、运输不畅等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到十一月十日,累计投入救援人员一万九千八百九十七人次,调集安装各种大型抢险设备一百二十六台。排放瓦斯八千零九十四立方米,清理巷道堆积物两千一百三十二立方米。

  目前,大平矿矿井的通风、供电、排水、运输等生产系统已基本恢复,矿区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在矿难中受伤的三十二名矿工经过精心治疗已有十五人治愈出院,其他人员病情稳定,正在恢复中。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遇难者达147人

  相关专题:河南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矿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