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月11日我国入世满3年 北京将开放6大敏感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5:30 法制晚报
12月11日我国入世满3年北京将开放6大敏感领域

2001年11月11日石广生在多哈签署中国入世议定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汪红)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2004)”了解到,从今年的12月11日起,北京的一些敏感服务业将结束过渡期,对外实行开放。其中最重要的标志是北京的金融市场(银行、保险、证券)、商业批发与零售、建筑、物流业等重要领域将会允许外资进入。

  据了解,到今年12月11日,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已整整三周年了。从明年1月1日
起,我国将进入一个关税和市场准入门槛大幅降低的后过渡期,中国将在商业、运输、金融、旅游等9个部门和90多个分部门逐步实现承诺市场开放。北京等城市将被列入后过渡期的开放城市。据介绍,从今年12月11日起,北京原有的一些较为敏感的服务业领域将实行对外开放。

  首先是12月11日起,北京市将对外资银行开放人民币业务,从此外资银行的分支机构将可以在京经营人民币业务。据了解,北京是人民币业务开放的第14个城市。同时,还将产生中外合资银行,形成又一个新的市场主体。在后过渡期内,还将允许外资财产险公司经营除法定保险业务以外的全部非寿险业务,这将更有利于促进保险市场的竞争和发展。今后,国外券商将通过合资证券公司的形式进入北京证券市场,这会使原来就已很激烈的市场增添新的竞争对手。

  另据了解,按照《信息技术协议》,在2003年1月1日前,我国已取消了三分之二信息技术产品关税。而到2005年1月1日,我国将对余下的信息技术产品实行零关税,并取消所有信息技术产品配额。2004年12月11日起,我国将允许外资在国内及国际基础电信服务业务设立合资企业,外资股比可达到25%;到2006年,外资股比可达到35%;2007年可达到49%。而北京属于第一批开放城市。同时,今年12月11日前,北京将允许设立由外资控股的合资旅行社,2007年12月11日前将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旅行社,并取消地域限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