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扒机”少年回忆高空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6:12 CCTV《全球资讯榜》

  5天之前也就是这个月的11号,在云南昆明机场发生了一件让人震惊的事情:两个少年偷偷地爬上一架客机的起落 架舱,准备从昆明飞到重庆。当飞机离地升空的时候,一名男孩掉在跑道上当场摔死。而另一个则奇迹般的随飞机飞到了重庆 。前天下午,我们的记者见到了这个名叫梁攀龙的男孩。谈到前几天的空中历险,他显得非常的平静。

  看见我的同伴掉下去的,闪一下就不见了。我抓住起落架的杆,下面都是云,白色的
。风很大,有点冷。不过在上面 就比较热,在起落架舱里。现在耳朵还有回音。

  梁攀龙说,他本来在湖南省怀化市的一所中学念初一。这个月初,他父母离婚了,4天没有吃饭的他决定离家出走。 流浪到昆明后,他被送进了救助站。本月10号,他和救助站里的另一个男孩束清跑了出来。当天傍晚,他们爬过昆明机场的 围栏,到停机坪上玩耍,并在机场的草坪上过了一夜。第二天,他们两人爬进了川航一架飞机的起落架舱内,飞机起飞后发生 了一死一伤的惨剧。

  昆明编后

  目前梁攀龙的父母还没有出现,人们不免担心这个只有13岁少年今后怎么办。而困扰我们的另外一个问题,两个孩 子怎么能够轻而易举的进入机场,并活动了10几个小时也没人过问。机场如何堵塞安全漏洞也值得关注。如果航空公司在飞 机起飞前进行了相应的检查的话,也许能避免这次事故。

  上海:老鼠钻进飞机飞机停飞5天损失百万

  在上海的浦东机场,也有一个“不速之客”闯进了飞机,不仅引来的一片忙碌,还带了很大的损失。这个不速之客, 是一只老鼠。就是它,让工作人员整整忙活了5天,也让飞机在停机坪足足停了5天,由此造成的损失,高达上百万元。

  上周四,东航一架从新加坡飞回上海的客机被卫生检疫部门隔离在停机坪上。这是因为在新加坡时,有一只老鼠钻到 了飞机的客舱里。

  由于活鼠可能会咬坏飞机线路,给飞行带来安全隐患,同时老鼠本身还可能携带病毒传播疫情。于是上海市卫生检疫 部门决定,抓不到老鼠,飞机就不能继续飞行。为了捉到这只老鼠,捕鼠器、粘鼠胶都用上了,足足两天这只小老鼠才被捉拿 归案。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工作人员又在机舱里铺设白色粉末,看是否还有老鼠漏网,昨天上午终于确认飞机上没有老鼠了, 这场捕鼠大战才鸣金收兵。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