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多名儿童感染神秘病毒专题 > 正文

神秘病毒惊扰香港明爱医院 31名住院儿童发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7:50 新华网

  香港卫生署新闻组的甘小姐昨天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证实,昨天上午,香港明爱医院又有一名男童出现发烧症状,这使得在该院集体感染神秘病毒的病童总人数上升至31名!

  据香港卫生署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初步排除流感和SARS病毒,但不排除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的。香港卫生署每天数次向世卫组织通报病情的最新情况,神秘病毒的真实面目有望在本周末或下周初揭开。

  医院内儿童集体发烧

  甘小姐向晨报记者透露,17日上午,明爱医院向香港卫生署通报了一起新发病例,这名男童从17日上午起便高烧不止。

  据甘小姐介绍,自本月5日起,香港明爱医院怀义楼儿童发展复康部的2个病房,在接收的106名严重弱智儿童中,开始有病童出现持续发烧及呼吸道感染的病症。之后数天,同间病房连续有病童发烧。

  11月9日,该病房内一名本身患有严重疾病及重发性肺炎的女孩死亡。11月11日卫生署接获医管局通报,明爱医院有儿童集体发烧。到昨天为止已经有31名儿童出现发烧症状,其中男孩19名,女孩12名,年龄都在4到17岁。

  不排除通过飞沫传播

  “已经初步排除了是SARS病毒的可能性。”甘小姐说,香港两所大学医学院正协助当局全速化验样本,追查感染原因,11月14日,当局测试证实病童对甲型、乙型流感及SARS病毒都呈阴性反应。

  此外甘小姐还透露,卫生防护中心专家不排除神秘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的。

  医院启动“绿色警示”

  据甘小姐说,11月15日,明爱医院将防感染措施升级为“绿色应变警示”,措施包括:一、医院儿科病房立刻停止接收新病人,所有儿童病人如求诊明爱医院,将转由玛嘉烈医院接收。二、将全部出现发烧和曾有发烧症状的病童集中在一个儿科病房隔离治疗。该病房和怀义楼发展复康部只允许近亲探访病人,访客必须佩戴口罩和严格遵守感染控制措施。另外,院方设立热线电话供病童家属和员工查询。

  甘小姐还透露,位于怀义楼旁,有病童入读的乐仁学校15日也已停课,至于何时复课还要等通知。

  已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

  甘小姐介绍,现在卫生署每天都会向世卫组织通报此次“疫情”的最新情况,以及当局就事件采取的相应措施。她说,对神秘病毒的检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由于病毒细胞的培植过程需时一至两星期,所以在本周末或下周初神秘病毒的真实面目将有望被揭开。

  据甘小姐说,香港方面目前还未接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疫情警告。

  相关专题:香港多名儿童感染神秘病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