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专题 > 正文

巨能钙涉嫌含有对人体极具致癌作用的双氧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0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巨能钙是一种保健品,其主要的消费对象为儿童和中老年人,曾一度被认为是最好的保健品。然而,其几个品种的成分里竟然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惊天秘密—————含有对人体极具危害性的工业化学物质过氧化氢(即人们常说的双氧水,化学分子式H2O2)。近日记者接到一位业内人士的情况反映后,历经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充分证实了巨能钙系列产品中,多个品种残留有有害化学物质成分过氧化氢的这一事实。17日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消费者的
有关投诉,目前正准备会同卫生部及其他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双氧水被严格控制使用

  双氧水属于危险化学品及有毒有害物质,以前也曾作为漂白剂、杀菌剂、防腐剂广泛使用在食品中。但在20世纪80年代,双氧水被发现有致癌性。

  记者能查到的关于双氧水在食品中的使用,是卫生部制定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在这个标准中,双氧水作为食品添加剂被严格控制使用。作为食品添加剂的双氧水,其使用范围限于生牛乳保鲜和袋装豆腐干。其中,用于生牛乳保鲜时,严格控制使用量,而使用范围限于黑龙江、内蒙古地区,如需要扩大使用地区,须由省级卫生部门报请卫生部审核批准并按农业部有关实施规范执行。对于袋装豆腐干,限制为0.86g/L,并且不得被检出有残留量。

  巨能称离职员工报复

  关于巨能钙产品被曝出含有双氧水一事,巨能化学公司张兴远总经理称,是一离职员工在报复公司。

  张兴远总经理说,该员工1995年进入公司,参加了巨能钙产品的研制,并在2002年和公司出现纠纷离职,离开前因向公司“索要至少百万元以上的钱财”,在未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曾表示要报复公司。

  相关专题: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