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专题 > 正文

吴仪称中国将采取六方面措施构建食品安全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十八日在此间开幕的全球食品安全(北京)论坛致辞时表示,中国政府将从六个方面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构建食品安全体系。

  吴仪指出,一是借鉴国际经验,进一步理顺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二是追踪国际先进食品安全科技发展动态,建立食品安全技术支持体系。三是构建新的食品标准体系。四是建立
统一、高效的食品安全监测体系,对食品供应链进行全程监控。五是加快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六是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吴仪说,目前中国已初步构建和形成了食品安全法规体系、监管体系、标准体系和监测体系;制订了《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农产品及食品认证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出口食品质量不断提高。中国政府还加强了食品安全应急反应机制建设,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努力,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她同时坦承,目前中国的食品安全形势虽有所改善,但食品安全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面对三十多个国家政府机构、科研机构和产业界代表,吴仪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食品安全国际合作与交流,分享和借鉴世界各国的成功经验,为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有效和谐的食品安全体系,让更多的人享有卫生安全的食品做出贡献。

  今年九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大措施加强食品安全,强调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本次论坛是中国近年来食品安全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探讨问题最为全面的一次盛会,从中可见中国制定和完善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应对全球食品安全问题面临新挑战,以及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所作的努力。

  相关专题:巨能钙被检出含有双氧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