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遭非法武装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17 法制晚报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遭非法武装枪击

资料图片:中国维和警察部队抵达海地(新华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遭非法武装枪击

资料图片:中国维和警察部队抵达海地(新华网供图)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遭非法武装枪击

资料图片:中国维和警察部队抵达海地(新华网供图)


  本报讯 (记者谭克华) 今天是海地独立前最后一场战役201周年纪念日,当地非法武装扬言要搞一次大的行动,当地各派群众举行了游行。今天早晨7时,刚刚从前方执行完任务的中国防暴队赵队长告诉本报记者,在维持秩序过程中,中国防暴队遭到枪击,幸无我方人员伤亡。他带领的这个执勤分队撤下来时,枪声仍在继续。

  为防止事态发生突变,今晨,联合国维和警察和维和部队均出动执行任务。中国防
暴队紧急出动了四辆防暴车、一辆救护车,共30余名队员。

  今天游行过程中发生激烈枪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武装分子是冲着维和人员开枪。联合国维和部队今天也开始与非法武装发生枪战,双方对射了很长时间。这些非法武装也朝中国防暴队开枪,子弹就打在我防暴队员旁边,但非法武装的旁边还有群众,我防暴队员担心误伤群众,非常克制,只是借助隐蔽物防守,始终没有开一枪。法国和加拿大的维和人员毫不客气,开枪就打。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正在执勤的中国防暴队员在一个路口发现了一个被当地非法武装打断两条腿的小姑娘,她只有12岁。我随队的医务人员马上对其进行抢救、包扎,正在执行任务的防暴队救护车随即把这名小姑娘送到医院抢救。文/本报记者 谭克华

  背景链接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4月30日通过1542号决议,决定派遣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以平息海地动乱局势。

  由125人组成的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是我国第一支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的防暴部队。他们在海地任务区执行为期6个月的维和使命。中国与海地没有建交,只有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作为官方机构。

  中国维和部队配备的轻武器和驻港部队的配置一样,都是目前国内的顶尖武器。此次维和民警们带到海地的防暴车共有5辆,车窗由4层玻璃组成。据说,就是用81式机枪也打不穿。即使轮胎被打穿,也能以50公里的时速前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