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专题 > 正文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智利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9:4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智利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高峰会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圣地亚哥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王丹鹰) 正在此间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开始举行高峰会晤。

  这是布什连任美国总统后,中美元首的首次会晤,故受到普遍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此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美两国元首会就共同关心的问
题深入交换意见。而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同时也是中美关系中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只有妥善地处理台湾问题,中美关系才能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孔泉:中美元首将就台湾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

  中新社圣地亚哥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王丹鹰) 正在此间进行国事访问并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当地时间二十日上午会见前来参加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

  中美两国元首的这次会晤受到普遍关注。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今天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相信,中美两国元首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孔泉指出,众所周知,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同时也是中美关系中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只有妥善地处理台湾问题,中美关系才能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他说,布什总统在胡锦涛主席离开北京之前曾经打电话感谢胡锦涛在他连任当选后发去的贺电,同时表示在新的任期内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各方面的关系。布什承诺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

  孔泉说,当前,“台独”分裂势力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希望各国都对这种破坏地区稳定、安宁、发展的分裂活动给予高度警惕和反对。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