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订婚专题 > 正文

杨振宁称真正有才干的人在中国比美国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2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博鳌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孙自法) 知名美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认为,目前,真正有才干的人在中国,会比在美国的机会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二00四年学术年会二十日在海南博鳌开幕,已回到中国并在清华园定居的杨振宁应邀专程与会,他是下午在此间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回答本社记者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这位已年逾八旬的老科学家称,自己一生有三分之二时间在美国生活和工作,三分之一时间在中国生活、工作。他说,从目前看来,真正有才干的人在中国比在美国机会要多,因为中国正处于一个高速成长和发展的时期,而美国作为发达国家,目前已进入到发展平稳时期。现在,海外留学和工作人员回国的热情越来越来高,无疑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针对他提出中国人由于受《易经》影响而阻碍创新思维方式的提法招致颇多争议的情况,杨振宁称,反对者可能没有完全理解自己的话,他原意是在肯定《易经》积极意义的基础上,指出其负面影响的。他认为,《易经》的积极意义要肯定,但其负面影响也不容回避,“我愿意继续与反对者进行辩论”。

  相关专题: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订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