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装法即将出台 豪华包装将受法律相应制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2:26 中国新闻网
包装法即将出台豪华包装将受法律相应制约(图)

奢侈的月饼包装造成资源浪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博鳌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材料学家左铁镛二十一日披露说,中国有关方面目前正在起草《包装法》,并且有望很快出台。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二00四年学术年会二十一日继续在海南博鳌进行大会特邀报告,左铁镛院士做报告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针对中国当前经常出现的一些豪华包装现象,左铁镛给予严厉批评,称其是一种最奢侈的表现,他援引爱因斯坦的话说,“以奢侈为荣是可耻的”。

  这位专家举例称,中国有月饼售价近十万元人民币,包装极其奢华,其实它卖的已不是月饼,而是包装上的黄金、珍珠项链等。他表示,中国正在起草中的《包装法》将对这些方面进行严格规范,估计到下一个月饼销售季节,豪华包装就会受到法律的相应制约。

  呼吁中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逐步建立循环型社会是左铁镛报告的主题。他认为,中国发展循环经济,政府的责任是推动立法予以支持,企业的责任是实行清洁生产、循环生产,公众的责任则是增强节约意识、改变不合理的消费观念,与此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核心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