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沧高速公路奠基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3 河北经济日报
保沧高速公路奠基开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20日上午,河北省今年第5个新建高速公路项目----保沧(保定-沧州)高速公路开工奠基仪式在保定高阳段举行,付双建副省长发布了保沧高速公路开工令。

  今天是一个天空晴朗、艳阳高照的好日子,奠基现场彩球高悬、彩旗飘扬、彩条飞舞、礼炮轰鸣。参加奠基活动的有副省长付双建、省交通厅长焦彦龙、保定市委书记王珽玖、市长王昆山、省林业局副局长张静、交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段铁树、纪检专员刁厚枝
、交通厅副厅长张全、省公路局局长杨国华等领导和投资的股东单位代表、中标的各施工单位。

  保沧高速公路是省辖市和省辖市之间横向贯通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本届河北省政府计划建设的15条段高速公路之一,也是河北省"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五线",是连接保定、沧州两市的高速通道。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康彦民介绍了工程项目情况,保沧高速公路西起于保定市满城县五里铺和大赛之间的107国道,向东经保定市南市区、清苑、高阳、蠡县、任丘市、献县、河间,终于沧州市沧县崔尔庄与石黄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2.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总投资48.4亿元。全线设互通式立交9处、分离式立交13处,特大桥3座、大桥7座、中桥19座,服务区2处、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6处、养护工区2处。

  保沧高速公路2003年5月开始启动,今年4月得到省发改委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6月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国土资源部的确认。保沧高速公路是河北省推进"三个多元化"以来第一条由民营资本控股建设的高速公路。

  该项目计划工期2年半左右(31个月)的时间,预计2007年七一前完工。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打通保定便捷出海通道、加强保定沧州两市经济联系、完整河北省高速公路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焦彦龙厅长讲话指出,保沧高速公路开工,使本届政府开工在建高速公路达到了13条段、1026.5公里。目前,沿海、承唐高速公路正在做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各级交通部门和业主单位要以积极的、有所作为的精神状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两个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到年底使本届政府开工在建高速公路达到1200公里以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