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遇难者丈夫紧抱遗像痛哭:你为什么不等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5:00 每日新报

  今天中午 12时 15分左右,蔡楠楠家属及天马集团工作人员一行 8人抵达包头火车站。方舟天马集团老总张玉洪已于今日凌晨 6时许,先期抵达包头。据悉,蔡楠楠另外 4名家属将于 23日中午抵达包头。

  张总告诉记者,与蔡楠楠同机遇难的还有旅行社副总经理葛双红及葛的母亲。

  目前,在包头的蔡楠楠家属按照包头市政府的安排住在东河区的凯源大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遇难家属被分成 5个人一个小组,由当地街道办事处的一个负责人负责一个小组,统一安排住宿。

  晚间,东航公司相关负责人逐一慰问遇难者家属时,对蔡楠楠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才一个月的时间,我今天真的来包头了,可是与她们却是天人相隔了。”集团张总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忆了与蔡楠楠、葛双红最后一次见面时候的情景,“上个月,大概也就在 10月 20号左右,在全国旅游会议上,蔡、葛两个人还笑着邀请我来包头看看。”

  张总向记者介绍,集团善后小组到达包头后,首先要求包头国旅方面,按照包头市政府要求,保存好二位遇难同事的遗物,同时将她们生前所在办公室、宿舍封存起来,以待家属认领遗物。同时将包头国旅 6个部门经理分为 3个小组,分别负责与空难事故调查小组、包头市政府以及遇难同事家属联系,及时处理相关事宜。

  记者来到距离包头市中心不远的包头市国际旅行社所在地,推门进去,十几位国旅工作人员全部身着深色套装,统一配上白衬衣和黑色领带。天马集团行政部的程刚告诉记者,今天晚上,本来打算所有在包头工作的同事集体到事故现场附近举行悼念活动,但根据政府要求,改在公司内部举行。

  蔡楠楠的办公室门外放了两个花篮,上面写着:“沉痛悼念蔡楠楠经理,包头国际旅行社全体同事敬挽”。一个年纪不大的女性工作人员正好从楼梯上来,红肿的双眼表明刚刚哭过。

  姓马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她们在蔡楠楠的档案里找到她的相片,然后放大,做成现在的遗像。

  晚上 8时刚过,公司关掉了所有电灯,所有工作人员在一楼大厅点起了百根白色蜡烛,遗像从二楼办公室搬到一楼,张总主持追悼活动。

  主持人刚刚宣布追悼活动开始,人群里就哭声四起,张总说:“蔡楠楠是个机灵的人。可惜啊。”当时,有几个女同事已经忍不住悲痛的心情痛哭起来。主持人带领所有同事四鞠躬后,大家围坐在蔡楠楠的遗像前开始回忆这位可亲的天津来的经理。

  “其实出事的前一天晚上,她不用来公司的,像是要交代什么似的,来公司转了一圈。”一位公司中层管理说道,“当时我还问她还有什么事情,她笑着说明天就要走了,也没什么,就是过来看看。”集团董事长秘书也来到了包头,他指着大厅里的几张玻璃桌子说:“你们看,这还是前年,我和蔡经理一起在这里买的,桌子还在,可是人已经……”

  20分钟后,蔡楠楠的爱人和姐姐来到这里。一进门,蔡楠楠的爱人几乎就瘫倒在地,面对爱妻的遗像,他不住地念叨:“你为什么不等我!”

  说完,他就紧紧抱住妻子的遗像,号啕大哭,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

  “让他带走吧。”张总看着蔡楠楠丈夫紧抱遗像,就对工作人员说,“人总是要回家的。”

  蔡楠楠的丈夫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妻子生前在包头所住的宿舍,进门后,他打开衣柜,抱起衣服,哭声再次响起,随行人员强按住蔡楠楠的丈夫,生怕他会因为过分激动,伤害自己。

  大约晚间 11时左右,蔡楠楠丈夫回到酒店,记者站在其门外,还隐隐听到里面传来阵阵哭声。特派记者单炜炜(新报包头 11月 22日电)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