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包头空难善后工作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20:10 央视《东方时空》

  请看东方时空记者屠志娟从前方发回的报道:主持人:小屠,我们知道今天上午,11·21空难事故调查小组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这个会上有什么新的信息公布吗?

  屠:今天的发布会首先是宣布“1121”事故的现场救援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事故调查的工作已经全面起动,同时还解答了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比如说为什么本应该是在八点半起飞的飞机却在8:21分就起飞了,针对这个问题民航总局的发言人表示,因飞机在关
闭舱门之后还要进行滑行等等,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按照规定,在机票上标注时间的前后15分钟内起飞都属正常的范围。另外,针对有部分家属反映,一直没有见到亲人遗体的这个问题,事故调查组也表示,为了准确的认定遇难者的身份,将按照国际惯例,对遇难者的遗体进行DNA的检定,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还需要一点时间,所以请家属们表示理解。

  主持人:我们知道,飞机残骸包括黑匣子,是调查事故原因的重要依据,今天在飞机残骸包括黑匣子的打捞方面有什么进展吗?

  屠:根据航空事故的调查要求,必须要将所有的飞机残骸都打捞上来。目前绝大部分的飞机残骸已经被打捞上岸,但是飞机的右机翼和左起落架还在水中,不过已经确定了位置。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也是对事故的分析起至关重要作用的黑匣子目前还没有找到,调查组已经决定扩大搜寻范围。

  主持人:那么遇难者家属都到包头了吗?善后工作进行得怎样?

  屠: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40多名外地遇难者的家属抵达了包头。持印尼护照的遇难者亲属也正在从国外赶来,加上本地遇难者的亲属一共有300人左右。据当地政府介绍每位遇难者的家属都有当地工作人员和东航的工作人员陪同,在天使宾馆我们也的确见到了接待家属的当地的工作人员,但是却没有见到东航方面的人员,有部分家属也向我们反映,他们来了几天了,也一直没有见到东航方面的人员。

  主持人:保险公司的理赔做的还及时吗?

  屠:保险公司的理赔工作跟进的还算比较及时,已经有两家保险公司在宾馆设立了接待处,我们了解到11月22号,一位遇难者的家属已经拿到了13.8万的理赔金,这是第一笔,其他的已经确定参加各种保险的31名遇难者的理赔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