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包头空难调查组:飞机没有人为因素损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8:28 内蒙古晨报
包头空难调查组:飞机没有人为因素损坏(组图)

第三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叶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包头空难调查组:飞机没有人为因素损坏(组图)

东航公司总经理李丰华:飞机起飞时间正常。叶飞 摄


包头空难调查组:飞机没有人为因素损坏(组图)

公安部特邀专家乌国庆:排除人为破坏可能。叶飞 摄


  内蒙古晨报报道 (记者 叶飞 王慧丽) 11月24日下午,“11.21”空难事故调查组在包头宾馆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据民航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立介绍,各方面专家目前己全部到位。

  黑匣子、最后一具遗体均打捞上岸

  徐立表示,黑匣子已于11月24日中午,11:40、12:50打捞上岸,为事故分析创造了条件。

  另外,在确定包括4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遇难的情况下,经过几天的打捞又发现一名地面人员遇难。

  受公安部指派,公安部刑侦专家、北京爆破专家,DNA检测专家等组成专家组随同11.21调查组于21日来到故事现场,公安部特邀专家刑侦专家乌国庆说,最后一具遗体已于11月24日打捞上来。

  飞机没有人为因素的损坏

  公安部特邀专家乌国庆在“11.21”空难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对飞机残骸的仔细检查,专家组未发现飞机有被人为破坏的痕迹(如爆炸、枪击等痕迹);经过对遇案者的遗体检验,也没有发现人为因素造成的伤害,多数为机械原因(如碰撞)有一些是由于飞机油箱爆炸造成的烧伤。

  45名乘客身份确认完毕

  记者在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已在包头投入人力150余名,在沪本地成立善后中心,并对遇难者家属开展一对一、二对一的服务。东航总经理李丰华表示47名乘客身份已确定完毕,东航已于所有家属取得联系,另据了解,截止24日下午2点已接待包括境外印尼遇害者在内的464名亲友,已有24名亲属离开包头。

  飞机起飞时间正常

  在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该飞机是否提前起飞,东航公司总经理李丰华表示,飞机属正常起飞,飞机的预报起飞时间是8:30分,该飞机的起飞时间为8:21分,在正负15分钟内都属正常范围。

  三名遇难者身份证号码有误

  对于在47名遇难者中,有3人身份证登记有误,东航总经理李丰华表示,由于客户资料表不全,有三人身份有误,是因为身份证号码不正确造成的误差,这并不是安全因素。 (内蒙古晨报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获书面授权)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