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包头东航客机空难现场打捞工作全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包头11月24日电 (记者惠冰柴、丁海军)随着担任警戒工作的公安干警于24日18时10分左右全部撤离,包头“11·21”空难现场打捞工作全部结束。

  在因气温低、水底淤泥多、打捞设备不够先进等客观原因使打捞失事飞机“黑匣子”工作一度遇阻后,交通部救捞局22名工程师、技术人员和潜水员以及携带“黑匣子”探测仪器的海事局5名技术人员分别于23日晚和24日凌晨2时左右赶到包头。24日凌晨到上午8时许
,事故现场南海公园的上空降落一场小雪,气温降到零下13摄氏度左右,但这并没有阻碍打捞工作的进行。

  上午8时许,救捞局专家和包钢给水厂潜水员相继开始探测、打捞工作。记者在空难现场了解到,黑匣子探测仪很快测到湖中有一强一弱两个信号,黑匣子在湖中的位置被锁定。上午11时,潜水员开始下水寻找。截至11时40分,包钢潜水员刘澎从水下摸出第一个橘黄色的黑匣子,这是一个语音黑匣子,又称CVR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至12时49分,第二个橘黄色黑匣子被来自烟台的潜水员邢思浩打捞出水。至此黑匣子的两部分全部找到。经现场有关专家初步鉴定,两个黑匣子表面有些损坏,但还比较完整,两个黑匣子遂于17时30分被送往民航总局进行译码分析。

  在24日打捞黑匣子的同时,武警战士及南海公园职工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相继将失事飞机的右机翼和左起落架打捞出水面。14时20分,打捞人员在离失事地点较远的湖面芦苇丛下,打捞出一具比较完整的男性遗体。至此,沉入湖中的53名机上遇难者和2名地面人员的遗体全部打捞出来,此次空难中的遇难人员也被正式证实为55名。

  在23日、24日的打捞过程中,300余位罹难者的家属相继来到湖边临时搭起的祭奠灵台吊唁亲人,人们都沉浸在悲痛肃穆的气氛中。到24日下午6时,空难机组人员的家属作为最后一批吊唁者离开事故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湖面已基本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打捞船静静地停靠在岸边的蒙古包旁,只有岸边被撞毁的一些游乐设施在提示人们这里刚刚经历过一场劫难。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