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专题 > 正文

空难后潜水队在冰湖里连续工作4天多人累得抽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3:52 华夏时报

  本报特派记者孙闻报道 昨天,包头空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打捞出水。在打捞中潜水队员发挥了最直接的作用。

  在空难发生后,包钢集团给水厂潜水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搜救工作。这支潜水队是为了维护水下设备而建立的。从事灾难打捞这是第一次。包头市领导已经对潜水队的突出表现提出了表扬。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潜水队,他们向记者讲述了4天来惊心动魄的水下
打捞经历。打车直奔现场21日,是星期天。给水厂王晓林厂长告诉记者,当时有的潜水队员正在走亲访友。空难后不久公司接到电话,并发布了救援通知。公司立刻开始通知队员集合,赶到车间取潜水设备。但这个车间并不在市区,而是在离市区40公里远的给水厂黄河岸边的水源地。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感到现场,不少人都是直接乘出租车赶到车间。这样,队员们在空难发生后两个多小时就从40公里外携带着大量设备赶到了现场。

  潜水服175斤潜水队员到达现场后就立刻开始穿潜水服。王晓林厂长告诉记者说,一套潜水服的重量是175斤,穿在身上比铠甲还沉重。但潜水服并不是全部的设施,潜水员要下水还必须有供养设备。在水面上还要有空压机、气泵等设施。为了保证一个潜水员在水下作业,需要七八个人进行配合。

  多人累得抽筋赶赴现场后队员们立即投入到紧张地打捞工作中,协助小船打捞遇难者遗体、飞机残骸。当时环境恶劣,工作量很大。潜水员们连续4天每天都得忙到晚上八点多才收工,并且潜水队员上岸后为了做好第二天的准备工作需要一直忙到9点多。

  据王晓林介绍,平时队员检修机器,下水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但现在队员们一下去就是两个小时,一天在现场12小时,有5个多小时在水下。在漆黑的冰水下,队员们用手一寸一寸地摸。有几次队员上岸后累得直抽筋。队员刘鹏第一个到达现场,他告诉记者,上岸后腿很乏,关节会痛好长时间。有3年潜水经验的刘鹏不负众望,终于用双手摸出了第一只黑匣子。

  严寒才是最大的困难。昨天包头的气温下降到零下14度,上午还下了一场雪。飞机残骸的钢铁碎片和水下的树枝都对队员构成了威胁,有时潜水服被划破后冰冷的水渗了进去,湿了衣服,使潜水员格外寒冷,但队员上岸补好潜水服后继续下水打捞。

  昨天下午6点钟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王厂长告诉记者,虽然黑匣子已经捞上来,但队员还没有撤退,正在零下14度的寒风中待命。

  相关专题:东航小型客机在包头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