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江水利枢纽下月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35 新华网
东江水利枢纽下月截流

上图:东江水利枢纽工地一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东江水利枢纽工程按计划将于下月初实现大江截流。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业斌和副市长林添好实地检查了工程施工进展情况,提出争创国家优质工程的希望。

  据悉,东江水利枢纽工程自今年5月25日奠基以来,经过6个月的建设,完成投资6000多万元。整个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程进度比原计划提前约2个月。施工单位表示
,下月初将进行大江截流。按工程建设计划,2005年将完成船闸、发电厂房等工程;2006年4月首台机组发电;2007年工程全面竣工。

  黄业斌、林添好在施工场地对工程进展表示满意,并就工程建设中的具体工作现场办公。黄业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程建设者们表示慰问。他说,东江水利枢纽工程集防洪、发电、城市美化于一身,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明显,是省、市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抓好工程建设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建设单位抓进度不放松,紧紧锁定既定目标,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抓质量高标准,各方密切配合,争创国家优质工程。(李朝荣 魏培基)

  围堰合龙仅差二三十米

  目前,东江水利枢纽工程施工场地有约300人作业,大江截流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工程临时用水用电已经到位,进场道路和施工人员生活区已基本就绪;左河汊清淤130万立方米,完成过半;围堰工程接近尾声,差二三十米就可合龙。为确保东江水利枢纽工程的顺利推进,市政府专门颁布了有关规定,为工程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李朝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