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空客A300客机空中发生故障迫降广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航空客A300客机空中发生故障迫降广州(组图)

乘客向记者讲述空中“惊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航空客A300客机空中发生故障迫降广州(组图)

航班紧急迫降白云机场后,乘客下飞机席地而坐等待有关部门的答复。刘汉光 修国华/摄


东航空客A300客机空中发生故障迫降广州(组图)

资料图片:空中客车A300型客机(舰船知识供图)


  包头空难巨痛尚在昨晚再现空中惊魂,一架空客A300增压系统出故障,近300名旅客安全着陆。这是国内民航四日中出现的第四次事故。旅客义愤于善后服务,却得到“你们不高兴可以不坐”的回应。

  昨日,东航一架从上海飞往三亚的空客A300因增压系统出现故障,被迫中途在白云机场降落,机上近300名旅客安全着陆。这是在本月21日包头空难以来,国内民航飞行接连四日
出现的第四次事故。

  其他两次分别是:22日一上航从吉林延吉经青岛到上海的航班在起飞后发生机械故障,23日国航一波音737在云南降落时冲出跑道。

  目前,滞留在白云机场的所有旅客都已在就近宾馆被安置。

  救生系统使用飞前无人演示

  昨天晚上零时40分,记者接到沈小姐报料称,她乘坐的MU5385次航班在从上海飞往三亚的途中,因“增压系统出现故障”,紧急迫降白云机场。等记者赶赴白云机场时,所有滞留旅客已经被安排入住广州三元里附近的宾馆。记者又赶赴宾馆,在三元里的山西大厦,记者见到了一群饥肠辘辘的旅客正在进餐。他们向记者讲述了空中惊魂的一幕。这架本来应该在16时20分起飞的飞机,在规定起飞前10分钟内才放旅客上飞机,而且上机后,飞机并没有准点起飞。“推迟到了17点。因为国内的航班经常误点,所以我们当时也没在意”,出门旅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但是这个比平时晚了40分钟起飞的飞机,“在起飞前一般空姐都要演示救生系统的使用,但没有空姐演示如何使用氧气面具。”

  乘客耳胀恶心 空姐吓得发抖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们开始感觉难受。大家出现明显的耳胀、恶心,要吐的感觉。”一位乘客告诉记者,“飞机广播说增压系统出了故障,要紧急迫降。”“我们本来在云层上方飞行,但是在一分钟内,我们突然降到了云层以下。失重感觉非常明显。”另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在最后15分钟内,我们看到空姐在座位上吓得发抖,接电话的手都在颤抖,播音员声音也非常紧张。”

  半夜仍坐大厅 不知何时离穗

  不过,记者开始采访时,这些空中惊魂并不是乘客关心的重点,这些乘客打电话给记者报料的本意是实在义愤于东航的管理和服务。“这些细节拷问一个公司的管理!”

  乘客反映,据东航方面表示,这是一架刚刚飞完国际长途的飞机,“地上有一些零散的入境卡。”这批在19时20分降落在白云机场的旅客在焦急与耐心中等到晚上22时,打电话到上海东航的客户投诉中心去,被告知这飞机起码要维修三个小时。等到晚上23时左右,又从上海方面得知,维修的重要部件在上海,需要明天上午从上海运过来再维修。在凌晨2时一刻再打电话去上海的投诉中心时,一位姓赵的先生仍然表示,只可能明天上午派飞机去修理。如果中午还修不好,再采取应急措施。当再追问什么是应急措施时,这位先生表示他也不知道。

  “不高兴可不坐” 如此面对质疑

  “晚上21时以后才供应远不够数量的水,拒绝向衣裳单薄的乘客提供毛毯,凌晨1时把100多人抛在大厅。”在这过程中,也有两位东航的工作人员出来进行沟通。“他们没有提供任何信息,只让我们等下去。”“‘你们不高兴,可以不坐东航的飞机’,这是他们的原话。”

  在采访的末尾,乘客纷纷把话题转向了3天前发生的包头空难。“空难是一件意外,但是无视乘客的权益,没有为乘客的安全和健康着想,必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记者凌晨3时离去时,这群乘客还不知道自己明天什么时候可以离开广州。(程行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