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与迪斯尼携手 首次在内地26个城市招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旅游事务署、旅发局及香港迪斯尼乐园首次在内地26个主要城市联手为香港推广家庭旅游。昨天借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举办同时,香港迪斯尼乐园在沪举行了“亲子同游、乐在香港”为主题的推广会,打响内地推广活动的第一枪。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郑汝桦昨日在上海表示:“当香港迪斯尼乐园及其他与家庭旅游有
关的旅游设施于未来两年陆续落成后,家庭旅游将会推动香港旅游业蓬勃发展。”

  大力宣传港旅业前景

  香港旅游事务署联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及香港

迪斯尼乐园,昨日在上海举行记者会,邀请了采访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新闻界出席,大力宣传香港未来旅游业的前景。

  郑汝桦称:“香港会继续大量投资,发展新的旅游景点。对于香港迪斯尼乐园将于明年9月12日开幕,我们感到十分振奋。紧接迪斯尼乐园开幕后,其他大型旅游项目,如香港湿地公园及东涌旅游吊车项目,也会陆续落成启用。这些设施对家庭旅客来说既有趣味,又富教育性,应十分具有吸引力。有关项目和其他改善计划涉及的总投资超过315亿港元,将有助巩固香港作为亚洲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吸引商务客携眷消费

  在记者招待会上,香港旅发局总干事臧明华也强调家庭旅游对推广香港旅游业的重要性。她指出:“多个市场的家庭旅客皆对香港都非常感兴趣,主要是邻近的短途市场,当中以内地最热烈。旅发局的目标是要吸引家庭旅客及高收益的商务旅客带同家人来香港,参与不同的旅游节目,同时增加在香港消费,为旅游以及相关的界别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她表示:“香港具备推广家庭旅游的优越条件,能够满足家庭旅客‘寓学习于旅游’的要求,令旅程更加超值。在未来数年,多项大型项目将会陆续开幕,能为旅客带来更全面的旅游体验,会进一步提升香港在家庭旅游市场的竞争优势,令旅发局的推广工作如虎添翼,有了这些新景点后,旅发局将可进一步推广香港成为家庭旅客首选的旅游胜地。”

  提供优质家庭娱乐体验

  香港迪斯尼乐园市务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说:“众所周知,香港是世界级的旅游胜地。一直以来,到此探亲、商务往来或是度假的游客均络绎不绝。”

  他说:“随着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景点的不断完善发展,香港旅游业进入了另一个新纪元。香港迪斯尼乐园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家庭旅游市场,而且也是香港旅游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些恰恰是我们所引以为傲的。”

  他续说:“我们十分期待能在2005年9月12日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之际,为所有游客提供优质的家庭娱乐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