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海铁路客运公布部分项目收费 新型列车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36 新华网
粤海铁路客运公布部分项目收费新型列车将亮相

售票大厅静静等待(记者张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5日,记者从粤海铁路公司了解到,客运开通准备全部就绪。为了确保海南岛有史以来首发旅客列车顺利开行,26日,粤海铁路公司将在海口火车站举行客运开通前最后一次实战演练,全体客运员、乘务员将身穿制服上岗演练。新型旅客列车也将亮相。

  火车票已核算完毕

  记者从粤海铁路运输部获悉,从海口站始发的各项客运及杂费票款已全部核算完毕,海口至广州K408首发客车旅客票价将在近日向社会公布,同时还将公布由海口站始发至全国各车站各类旅客票价。

  除旅客票外,其他项目收费均以张榜公布。站台票每张1.5元;手续费:列车上补卧铺要每张8元,其他2元;退票费:人/次(代用票为每张)按应退票价计算,每10元核收2元(不足10元按10元计算),2元以下票价不退。行包变更手续费:装车前每票/次8元;装车后每票/次15元。

  送票费:内地车次,集中送票每人/张3元,送到旅客手中每人/张5元。因考虑到日后将开通香港直通车,送票费与内地车有别,价格也有所不同。香港直通车5公里以内送票每人/张7元,5公里以上每人/张10元。行李寄存费每日/件3元。

  身高达1.1米以上儿童乘车时购半票,身高达1.4米以上儿童需购全票上车。

  海口站将签办中转票

  记者在海口火车站了解到,该站除发售海口至广州,广州至海口旅客票外,还将发售全国铁路网旅客联票,并开办中转签字售票处,为前往各地旅客服务。

  记者给广大读者提个醒,目前全国铁路旅客列车时刻表执行的是今年4月18日铁道部运输局编制并实施的时刻表,因春运计划即将下达,为防列车运行时刻有变,请及时注意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完)(记者 张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