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审计报告专题 > 正文

四川8个省级部门1.2亿小金库审计整改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审计厅厅长李高伟7月在审计报告中披露,8个省级部门上年累计结余资金12395万元未纳入当年部门预算。目前这个问题已得到纠正,8个部门已将结余资金纳入了预算管理。

  本报讯(记者刘云飞摄影谭曦)昨日,省审计厅厅长李高伟受省政府委托,向省十届人大第12次常委会报告了《四川省2003年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处理结果》(左图)。

  李高伟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今年在审计中发现问题的相关省级各部门,以及在天保工程资金、扶贫资金、市县公安机关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据李高伟介绍,在审计中发现的8个省级部门私设小金库共12395万元的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专项资金和行业性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南充、达州两市市级财政决算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等目前基本得到纠正。相关违纪违法人员均已受到党纪处分,其中涉及触犯法律的案件,正在查处过程中。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听取报告后,提出了“建议省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和地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的要求。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建立健全制度,切实加强整改;省政府督办室专门发出督办通知,积极督促审计意见和决定的落实。

  由于各地、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认识和措施到位,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落实情况较好。对已经按审计意见和决定处理纠正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弄虚作假的情况。李高伟表示,对个别尚在执行中的问题,审计厅将继续督促落实到位。

  李高伟介绍,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将审计工作报告面向社会公布以后,进一步引起了社会对审计工作的广泛关注,这对审计工作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据悉,我省公布审计报告的做法,不仅得到社会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国家审计署的充分肯定。

  相关专题:2003年审计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