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席东盟会议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强调加强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万象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李静)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十八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会见了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温家宝指出,中印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是一种“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任何第三方”的新型国家关系。

  温家宝说,这种关系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特点,以促进两国、本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为宗旨。中方重视印尼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愿与
印尼共同推进中国与东盟关系,促进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并加强两国在联合国事务中的合作。

  关于经贸合作,温家宝表示,双方应进一步扩大贸易,争取两国年贸易额尽快突破二百亿美元。

  苏西洛表示,印尼和中国就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是两国关系中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的事件,印尼方面将积极同中方就落实这一共识进行探讨。他赞同温家宝关于两国经贸合作的建议,表示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席东盟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