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骑车违章后暴力抗法 持刀连伤五名交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6:12 北京青年报
男子骑车违章后暴力抗法持刀连伤五名交警(图)

抗法者已被逮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7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6日暴力抗拒执法的男子已被执行逮捕。11月26日,一男子违法骑单车带人被交警拦下后,抗拒执法的男子竟从身上掏出一把折叠刀连续杀伤5名交警,最后在交警鸣枪示警后,这名男子才放下了凶器。27日14时30分,昆明市公安局就此事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记者还了解到,昆明市公安局将给一线交警配枪。

  进展 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11·26”暴力妨害公务案发生后,引起了昆明市民和媒体的广泛关注。27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就这起案件的调查情况向社会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案件经五华公安分局大观路派出所调查取证,现已查明杀伤5名交警的犯罪嫌疑人名叫赵鹏永,系曲靖市师宗县五龙乡曲祖村公所人,现暂住昆明市西山区五家堆村新二小区,在某科技公司打工。五华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批准将其逮捕,赵鹏永已于27日被执行逮捕。

  要求 尽快为一线交警配枪

  被杀伤的5名交警中,邓容军、廖珍贤的伤情经鉴定为轻伤,李剑东、董云贵、赵红文为轻微伤。案发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严肃依法查处。昆明市代市长王文涛、昆明市公安局局长杜敏等领导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民警。

  此外,昆明市公安局要求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有关枪支配备的标准,尽快配齐一线值勤交警的武器警械。据悉,27日已有部分枪支配发到一线交警手中,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领导表示将保证每个岗位至少有一支配枪。

  透露 每天有一名民警牺牲

  27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还向媒体公布了一组数据,据公安部的统计显示,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有6552名民警因公牺牲、受伤,其中牺牲476人。全国平均每天有1名多民警牺牲、近17名民警受伤。2002年至2004年,昆明市交警支队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共发生暴力抗法袭警事件61起,受伤民警73人(协管员4人)。

  昆明市交警支队政委黄启明表示,“11·26”暴力妨害公务案犯罪嫌疑人在轻微违法后,竟然采取极端的手段来抗拒执法,这是今年以来影响比较恶劣的一起案件。

  文并摄/《生活新报》熊瑞鹏

  新闻链接 昆明二环以内禁止骑车带人

  《中华人民公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其非机动车。《昆明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规定:在昆明市二环路以内不准骑自行车带人,带学龄儿童必须备有安全座椅。作者:熊瑞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