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中山先生书法作品《博爱》以11万元成功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10 南方都市报
孙中山先生书法作品《博爱》以11万元成功拍卖

资料图:孙中山书法手迹《博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梁艳燕) 孙中山先生的书法作品《博爱》拍出11万元。广绣《傲视群芳》以5万元成交。

  继《岭南锦绣》叫价2000万流拍后,广绣昨日重登拍卖台进行二次试水,刺绣大师陈少芳又一力作《傲视群芳》以1万元起拍,最后以5万元成交。

  《傲视群芳》曾荣获“2002年广州市旅游工艺品创作大奖赛”精品银奖。与13.8米×1.12米的《岭南锦绣》相比,《傲视群芳》的尺寸仅为34厘米×28厘米。作品画面选取了孔雀最精彩部位,以肖像形式表现孔雀高贵、轩昂的神态。“5万元跟我们心目中的价位比较接近。”陈少芳之子谭展鹏对该次拍卖结果较为满意。谭展鹏表示,目前艺术品拍卖场上主要以书画作品为主,广绣介乎书画和工艺品之间,要想突围还需要假以时日。

  在昨天举行的冬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孙中山的《博爱》二字4万元起拍,最后以11万元成交。吴佩孚的一副七言对联拍得1.5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