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2004年度论坛三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1 海南日报
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2004年度论坛三亚举行

张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2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2004年度论坛在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120余位亚太经合组织的官员及专家学者就金融机构改革、加强金融监管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改革:效率与稳定”。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泰国、越南、俄罗斯等APEC的财金官员、专家学者
、私营企业代表,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共120余人参加了论坛。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若谷、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常振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加藤隆俊、韩国财政经济部副部长陈东秀、泰国银行副行长班迪德·尼加萨温、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副行长黄艾桑等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共设置三个议题:金融机构的改革与效率、金融监管与金融稳定、金融创新与区域金融合作。与会代表认为,稳定的宏观经济、审慎的金融监管、完善的治理结构对于金融体系的稳定和效率至关重要,而深化金融改革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关键。APEC各经济体政府应继续推进本区域的金融合作,注重引导私人部门参与这一进程,并在加强监管、机构和人员能力建设上开展合作。

  据了解,亚太经合组织金融与发展项目是由中国政府和世界银行联合牵头提出的,是一个官、学、商汇聚的平台,目的就是加强APEC各经济体在金融与经济发展领域的能力建设,项目秘书处设在上海的国家会计学院。项目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于2002和2003年分别在北京和上海成功举办了两届年度论坛。

  亚太经合组织(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2004年度论坛当天在三亚举行。(完)(吴钟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