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指使10余人闯机场上飞机殴打空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35 新京报
人大代表指使10余人闯机场上飞机殴打空警(图)
  空警张强被殴打后满脸是血,左眼已睁不开,趴在地上无法自行站起。
人大代表指使10余人闯机场上飞机殴打空警(图)
张强被打后现场一片混乱。

人大代表指使10余人闯机场上飞机殴打空警(图)
打人者行凶后离开停机坪(圆圈处)。山东航空公司供图

  “10多个青年砸烂安检门玻璃,推倒安检员跑向停机坪,冲上飞机拖下一名空警拳打脚踢,之后,打人者簇拥着一名乘客穿过候机厅,开车离去……”

  这是青岛旅客李明(应当事人要求,采用化名)11月27日晚在山东临沂机场看到的一幕。“我和同事还以为是恐怖袭击呢?”上述场景得到了民航总局和山东航空公司的证实。

 
 女乘务长被袭

  11月28日,山东航空公司和公安部空中警察第八大队,向民航总局和民航华东管理局做了书面汇报:11月27日,SC4672于21点55分降落在临沂,由于是过站航班,乘务员广播“在临沂下飞机的乘客请主动出示机票查验后下飞机,前往青岛的旅客在飞机上等候。”

  这时,站在前排位置,50多岁的×××破口大骂,和女乘务长发生争执,并朝女乘务长的左胸打去,将乘务长从机舱门口打到门外客梯车上,值勤空警张强迅速赶上去制止,该乘客遂打向张强,在一名乘客的帮助下,张强用手铐将该乘客和自己铐在一起。

  10多人冲上飞机打空警

  据一名乘客回忆称,当时被铐者的一名随从掏手机打了一个电话,随后就有10多个人冲上了飞机。

  综合山东航空公司向民航总局的汇报材料和该公司工作人员的说法,上到飞机上的10余名男子强行将张强拖下了飞机,有人去扯其上衣,有人去扒其裤子。最后光着半个身子的张强被摁在停机坪上遭到一顿拳打脚踢,其口袋中手铐钥匙也被抢走。

  肇事乘客被簇拥离去

  “他趴在地上爬不起来,我看到空姐都哭了。”一名乘客向记者诉说:“空警被打后,满口都是血,左眼睁不开。”

  据临沂机场方面证实,10多名打人者是乘坐三辆汽车冲过机场铁门,砸碎了机场隔离区(即安检门)的玻璃,冲上飞机的,行凶后,由4名男子搀扶着肇事乘客,在另六七人的簇拥下跑过候机厅,开车离去。山东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案发当晚的SC4672航班一直延误到接近晚上23点30分才起飞赴青岛。

  外国乘客谴责强闯行为

  山东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次事件的发生,在乘客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很多乘客开始怀疑乘坐飞机的安全性。另外,乘坐该次航班的几名外国乘客还留下信谴责有关人员随意进入机场,并强行冲进机舱殴打安保人员的行为。

  山东航空公司指认,闹事的乘客是临沂市某企业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

  航空公司方介绍,目前临沂市河东区公安分局正在调查此案,昨日,记者致电该公安分局,一名值班人员称负责人不在,让记者择日再联系。

  记者昨日致电航空公司所指的集团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他们董事长近两日正常上班,并拒绝透露其联系方式。

  昨日,山东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被打空警张强正在青岛某医院住院治疗,国家民航总局将于近日派调查组赴山东调查此案。本报记者刘炳路
  相关新闻
    北京青年报:打人者是全国人大代表王廷江  2004年11月30日

    本报接到读者的热线电话,称11月27日广州-临沂-青岛的航班上,发生航班乘务长和空中警察被殴打事件,其中一个打人者是全国人大代表王廷江...[全文]

    人物资料:农民致富领头人--王廷江  2004年2月17日

    王廷江曾说过三句话:一是富了就要报党的恩;二是当家就一定要让老百姓说共产党好;三是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做人不能只为钱财活着...[全文]

    资料:王廷江拜年记(老典型 新风貌)  2004年2月4日

    岁月飞逝,15年前,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罗庄镇沈泉庄村支部书记王廷江把个人600万元资产捐给村集体,成为新闻人物。而今,支书还是那个好支书,不同的是王廷江已经成为一个拥有40亿元固定资产、进入了全国500强的村办企业———华盛江泉集团的董事长...[全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