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内专家抵达深圳 18名镉超标员工将复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8:50 南方日报

  “数十员工怀疑镉中毒”追踪

  昨日,本报曾报道深圳捷霸电池有限公司部分员工怀疑自己镉中毒,要求得到权威鉴定一事,在市民中引起较大反响,不少市民来电咨询此事。据笔者了解,此事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已取得进展。

  超标员工等留尿样

  昨日下午,两次检测镉都超标的姚女士(化名)在电话中告知笔者:上午10点左右,18名两次超标的员工在公司负责人的组织下坐车去了麒麟山庄。“公司副老总说先到那里去住三天,把尿样留下让省里下来的专家拿回去检测化验,我们现在住的地方还不错,安排得也很周到。”姚女士说估计两三天过后还得回公司上班。

  “我现在担心死了,要是万一自己中毒怎么办?我自己又不懂这些什么检测,只有希望公司和那些专家认认真真地帮我检查一下。”另一位去了麒麟山庄的女工向笔者说。

  尽管这18名两次超标员工已经去做检查,但还是有另外一些员工表达了他们的不满,这其中包括大多数第一次超标那几十人。在生产车间工作的陈先生(化名)说,他希望公司不能只管那些两次超标的工人,对于他们这些第一次超标的员工也应该重新检测。

  “我比有些两次超标员工的工作年限还长一些,工作环境也差不多,镉严重超标是完全有可能的。”陈先生说。

  检测方:

  镉超标对象需观察

  昨日,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向笔者证实,省内专家确实已经来到深圳,他们将截取这些两次超标员工的尿样,带回广州检测。

  这位负责人向笔者说起,这十几名工人曾到市信访办反映情况,当时就引起了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并马上通知了捷霸公司。而对于现在所出现的问题,他们将立即行动起来,拿出最好的解决方案解决问题。

  随后笔者问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已于2002年5月1日正式施行,为什么疾控中心于2004年8月才针对捷霸员工做镉检查?该负责人说,法规虽然出台了,但要具体落实实施还有一个过程。

  该负责人最后说,针对这些两次镉超标的员工,具体是不是镉中毒还待专家检测鉴定,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才可下定论。

  捷霸公司:

  会对镉超标员工负责到底

  在昨日的采访中,笔者了解到,深圳捷霸电池有限公司由香港金山工业集团附属机构与深圳市特发黎明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成立时间是1991年。

  在近日的采访中,一位自称是香港金山工业集团公关部门的岑姓工作人员曾与笔者联系,他承认部分捷霸公司员工存在着镉超标的情况,他同时告知笔者,捷霸公司将会对那些镉超标员工负责到底,不会撒手不管。

  昨日下午,笔者曾多次打电话到捷霸公司相关负责人办公室,欲打听镉超标员工如何处理的详细情况,接线员声称负责人正在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将回电话。但截至晚上8点,笔者并未接到捷霸方面的电话。 实习生 黄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