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席东盟会议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文莱、菲律宾、缅甸、新西兰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万象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李静) 三十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老挝首都万象会见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就中新经贸关系交换了意见。温家宝二十九日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菲律宾总统和缅甸总理梭温进行了会见。

  与克拉克见面时,温家宝说,中新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建立双边自由贸易区,全面互惠地消除贸易障碍,不仅将促进双边贸易额的增长,而且可以让两国人民
得到实惠。我们愿尽早启动中新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与新方一道落实好《中新贸易与经济合作框架》,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克拉克说,中国在新西兰外交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新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新方为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感到高兴,希望扩大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会见哈桑时,温家宝对中国和文莱合作提出四点建议,即扩大双边贸易,深化能源合作,拓展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以及加强安全合作。

  哈桑赞同温家宝的建议,认为双方上述领域的合作无疑将加强两国经贸关系。

  会见阿罗约时,温家宝表示,两国元首就双方在南海部分海域开展联合海洋地震工作的协议,对促进中菲关系及南海的和平稳定具重要意义。他说中国愿继续积极参加菲律宾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希望双方加强接触,探讨合作。

  阿罗约表示希望中国参与菲南部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称菲方将执行双方达成的在南海海域的合作协议。

  会见梭温时,温家宝表示,缅内部事务应由缅政府和人民自主协商解决,中方希望缅政局保持稳定,继续坚持符合缅国情的政治改革,进一步推进民族和解进程。

  梭温表示,缅当前局势稳定,并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缅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政治民主进程。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席东盟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