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路费今起可以网上缴 网上或电话缴费须提交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从今天开始,市民缴纳养路费不用再去农行或养路费征稽处了,上网或者拨打电话就可以缴纳。这是本市首次通过网上银行或者电话银行收缴养路费。

  今天市民拨打95599或者登录网站www.95599bj.cn,就可以缴纳养路费。初次缴费时,客户要提交缴费申请。提交申请后,根据电话或者网站上的提示,市民就可以在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进行自助缴费,缴费成功后,农行北京市分行会将养路费发票和票证送
达客户手中。从今天开始到12月10日为试用期,此期间在电子渠道自助缴纳养路费的客户,将免收票证投递费用。

  记者了解到,私车车辆在购买时,就有一张农行的“车辆纳税协查卡”,因此用银行卡上网或者通过电话缴费并不困难。养路费征稽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票证送达要收费,但如果算上跑路的时间和停车费等,电话、网上银行方便多了。

  提醒

  三种方式任选其一

  缴费申请有三种方式:农行柜台、网上银行、拨打95599电话银行转接人工服务。市民在这三种方式中任选其一,只要申请成功,都可以通过上网或者打电话缴费。

  发票、票证要收费

  缴费发票和票证的递送方式为邮局挂号信与小红帽投递两种,此服务为有偿服务,挂号信为3.6元/封;小红帽投递3元/封。缴费三四天后,客户即可收到相关凭证。

  周六日不休息

  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的缴费时间为每天早7点至晚9点,周六日不休息。

  一户两辆车要变更

  如果一家有两辆车,分属不同户头,一辆车缴纳完毕后,一定要做“缴费申请变更”,重新申请后再缴费。

  网上缴费演示

  登录www.95599bj.cn

  点击“个人用户”

  对话框里输入卡号和密码

  登录成功后进入“自助缴费”栏

  输入车牌号码(字母要大写)

  选择缴纳期限填好支付密码

  养路费缴费

  电话缴费演示

  拨打95599

  按0键:人工服务

  养路费缴费申请

  (养路费缴费申请变更)

  按3键:个人缴费

  按6键:养路费缴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