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艺版《雷雨》走进曹禺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北京人艺版《雷雨》走进曹禺故里

《雷雨》演出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巨著《雷雨》问世整整70年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次来到曹禺故里,为他的父老乡亲献演这部经久不衰的剧作。昨晚在潜江剧院,杨立新、龚丽君、王斑、夏立言等知名演员倾情演绎了该院第三代《雷雨》。

  数十年中,《雷雨》多次被搬上舞台、银幕和荧屏,令广大观众津津乐道;周朴园、周萍、繁漪、四凤,始终是中国艺术长廊中鲜活的人物形象。

  曹禺及其作品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该院高扬的旗帜上,永远写着:“曹禺,北京人艺之父。”从1952年建院到曹禺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为剧院的成长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

  《雷雨》的演出为北京人艺带来莫大荣誉,该院先后15次排演了曹禺的9部剧作。他的作品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艺术人才,以及一代又一代的观众。

  昨晚的演出中,潜江人民和省内外专家学者以热烈的掌声,传达着对曹禺先生的深深怀念。(完)(记者韩晓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