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的五星级"高级软包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5 新华网天津频道综合
流动的五星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流动的五星级



  新华网天津频道11月30日电 宽敞的床位、舒适的沙发、宽大的茶几、独立卫生间、闭路电视,贵重物品可以存放在专门的保险柜里,仿佛一个移动的小型“宾馆”,12月1日起,这样的豪华包车将亮相在津沪铁路线上。设施豪华,价格也很“豪华”,其票价高过了飞机票市价。高包房设施豪华新型的高包车将挂在往返津沪的Z41次、Z42次列车中部。记者跟随天津铁路分局的工作人员试乘了号称“流动的五星级包房”的高包车。

  这辆高包车上共有8个5平方米左右的包房,每个包房内有两个床位,电话、液晶电视、沙发、卫生间、保险箱等一应俱全,俨然像星级宾馆的标准间。据工作人员讲,高级软卧包厢的床位比普通的软卧铺更宽敞、更舒适,室内温度可自行调节。高包票价高过机票据介绍,由于设施豪华,该车票价也不菲,高级包房上铺808元,下铺842元。这样算来,住一晚豪华包厢的花费相当于目前天津直飞上海的8折机票价格。但目前天津飞上海的机票最低可以打到4折。

  既然比飞机票还贵,谁还会花十几个小时乘火车呢?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火车站就在市区,交通方便,免去了在机场和市区间来回奔波的辛苦。而且,进出机场的交通费、机场建设费、保险费总计200多元,还不可避免地要在目的地住上至少一晚,无形中增加了不少费用。而火车夕发朝至,坐火车相当于住旅馆。这样一比,实际上还是划算很多。据介绍,这样的豪华包房将会受到一些公司老总以及白领的青睐。(完)(侯砚 尉迟 健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