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专题 > 正文

熊德明泪洒温州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21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2时45分,替重庆云阳老乡讨说法的熊德明乘坐飞机在上海转机后终于到达温州。从到达温州机场的那一刻起,虽然引起浙江当地媒体乃至中央媒体新闻记者的围追堵截,数十名云阳老乡也赶来机场迎接,但从昨天下午温州方面的态度来看,熊德明温州维权不会太顺利。

  由于飞机晚点,直到昨天下午2时45分熊德明才到达温州机场,比预期的时间整整晚了
半个小时。

  已经从温州各个区、工厂赶来的20多名重庆老乡在机场等了3个小时,在见到老乡的一刹那间,熊德明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她低下头用袖子擦了擦眼泪,说不出一句话。

  云阳县巴阳镇的张仁涛在见到熊德明的时候,仿佛遇到了“救世主”,激动地说:“熊姐,我们等了你好久了。”

  张仁涛告诉现场的记者,他1998年从重庆来温州打工,现在32岁,今年初感到胸口不舒服,去了龙湾区医院,随后又到温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进行劳动能力致残鉴定,结论为四级。“我们天天都去温州市龙湾区劳动局反映,希望能够得到相应的补偿,但每次无功而返。”张仁涛说:“我只希望熊姐能够帮帮我。”

  同时被有关单位鉴定为致残四级的还有张本泽、胡行文、秦明文、袁世成等20多人。据袁世成讲,重庆民工在温州打工的有好几百人,许多致残的人无法联系。

  在机场大厅整整40多分钟的时间内,熊德明三次流泪,第三次已经无法控制,有人递给了她纸,她一直捂住了脸。

  当熊德明提着从家乡带来的柑橘走出候机大厅,除了重庆本埠媒体外,中央、浙江以及温州等媒体二三十人将其团团围住,此时的她,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名人”。

  “怎么才这么一点记者,以前那些记者堵得我根本就无法走路。”熊德明这样对旁边的记者说。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熊德明坦然应答,谁也不会相信她是一个农家妇女。

  有记者问:“你为什么要给这些农民工讨薪,你觉得你有多大的把握?”熊德明操着一口川普对答如流,“我是因为给总理说了实话才有了点名气,以前有许多农民工要我给他们讨薪,我都没有答应,这次是我第一次出来给农民工讨薪,我相信温州各级政府能够给农民工一个满意的答复,”说起这次维权的把握,熊德明说:“我只能有50%%的把握,但如果我们不能通过协商达成一致,那我们就要采取法律手段。“

  在机场受到媒体记者“纠缠”大约40分钟后,熊德明坐上了一辆黑色的浙江牌照轿车匆忙驶离机场,20多名云阳老乡和许多媒体的记者穷追不舍。

  据了解,此次熊德明首先会见的神秘人物,与她温州维权行动并没有直接联系。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个人,据其称,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只要熊德明通过合法手续,按照法律程序解决问题,他一定会对其提供帮助的。

  由于长途劳顿,熊德明直到晚上才在神秘人物的安排下吃饭,熊德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温州市龙湾区劳动局取得联系,“明天上午9点会去劳动局协商解决”。但是,昨天晚上6点多钟,熊的律师告诉记者:“希望明天记者不要去劳动局,他们不想和记者一起去。”

  昨天晚上7点,记者与温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日东取得联系,对于熊德明千里迢迢为老乡讨说法一事,杨副局长最初对记者说:“这些事情不属于他们管,已经划给卫生部门管理。”(据重庆时报)

  相关专题: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