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审计报告专题 > 正文

国家审计署力争2007年全面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贺信 李静睿) 国家审计署法制司副司长王秀明昨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04年年会暨第十二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的开幕式上重申,国家审计署将力争在2007年全面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我国1994年颁布的审计法也明确规定,审计机关可以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王秀明在开幕式上表示,至2007年我国将力争做到把
所有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结果,除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外,全部对社会公告。

  王秀明还在会上表示,国家审计署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加强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强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真实、合法审计,在财经领域打假治乱,促进廉政建设;二是积极开展效益审计,主要揭露由于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损失问题,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有效;三是坚持原则,严格执法,提高监督实效。

  据透露,在今年修订《审计法》时,审计署条法司成立了修订小组负责修订工作,并建议在其中加入一些新的规定以加强对审计机关自身的监督和约束。如:审计机关设立审计报告审议委员会,采取合议制的方式审定审计报告等。

  相关专题:2003年审计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