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府架起用工桥7300名农民将陆续赴京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3 黑龙江新闻网
市府架起用工桥7300名农民将陆续赴京打工

大庆市政府架起用工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 十五家北京用工企业千里迢迢到大庆找工人,在日前召开的大庆——北京农村劳务对接会上,七家企业与大庆市四县及大同区的输出代表现场签约。7300多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将于近日分期分批踏上进京务工的道路。

  北京通州保安公司、北京朝阳保安公司、北京新世界物业管理公司、北京大容汽车技术服务中心等企业在会上对大庆的一些农民进行了面试。保洁员、维修工、治安员、文员
、电工、护理员等十余个工种吸引着大庆农民的目光。北京西部之春公司在林甸县招了近500名农民工,在四县及大同区设立了农民进京服务站。该公司负责人在对接会上表示,他们今后要在大庆建立5 10家招工基地。北京通州保安公司副总经理陆桂友一直感叹“不虚此行”。他在肇源古恰乡发现了很多素质不错欲外出打工的青年,与该乡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古恰乡一年内将为他们输送保安500人。

  据了解,大庆与北京在劳务用工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大庆在北京务工农民有2.6万人,接近全市在外务工农民总数的30%。这些农民在京的成功就业,不仅对家乡农民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还为两市之间开展进一步的劳务合作,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据介绍,大庆市现有农村劳动力68万人,可常年外出的农村劳动力有40万人。为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大庆市坚持组织化推进、市场化运作、产业化经营、多元化培训、社会化服务的思路,劳务经济已经发展成为农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今年他们安排了10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确立了18家各级各类农民培训基地,组织实施“阳光工程”和“百万农民工培训工程”,已有4.2万农民工通过培训掌握了一定的从业技能。

  据悉,520名农民工会后就将进京上岗,元旦前另有2400人到岗,明年2月末前还有4400人进京就业。为了保证长期的农民工输出合作,北京用工企业还在大庆五区四县设立了农民进京务工服务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