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绿选前大游行 决战超级星期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38 中国台湾网
蓝绿选前大游行决战超级星期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2 月6 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立委”选前最后一个星期假日,蓝绿造势拼场重装上阵。台联党与国亲举办北市大游行,由于时间、路线都非常接近,让超级星期日的气氛绷到最高点。而因台风取消1204 游行的民进党,昨日则在中台湾大动员,举行车队大游行造势活动,下午3 点半也特地安排陈水扁与党内四大天王助选团在台中大会师,“决战中台湾”。

  除国亲昨下午一点半发起“团结护国救台湾”,台联党也在同一时间举行“制宪正名”大游行。泛蓝泛绿两场游行,各自宣称动员10 万人,不仅时间一样,连游行队伍都狭路相逢。为此台北市警方乃调集3100 余名的警力,展开游行路线现场安全维护工作。

  连战:扁将两岸推向战争

  国亲昨日的游行队伍,下午1 点半从台北市议会集合,由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新党主席郁慕明带领,沿着忠孝东路,最后转往“立院”。台联党队伍也是在下午1 点半从228 公园出发,经中山南路转往凯达格兰大道,双方人马就在中山南路狭路相逢。而一名支持国民党的老翁突然走入台联党的游行区,令警员大为紧张,老翁最后被带走。警方决定围起铁丝网,分隔两路人马,蓝绿阵营的支持者最后和平抵达终点。

  而国民党主席连战在终点后发表讲话,批评陈水扁当局经常挑衅大陆,将两岸推向战争边缘,呼吁民众支持泛蓝在“立法院”取得过半数议席,遏制“台独”势力。

  民进党在中台湾大游行

  民进党方面虽因为台风临时取消1204 游行,但为了拉抬中台湾人气,也特别把握超级星期天在中台湾举办“顾台湾、拼幸福”车队大游行。张俊雄率金牌列车助选团在南投县游行,游锡堃领军真坚定助选团在彰化县游行,谢长廷的台湾长工助选团在台中市游行,苏贞昌的改革进步助选团在云林县游行。四队在台中县丰原联合市场会师,随后约在下午3 点半同往台中市同心夜市与陈水扁大会师。(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