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海泉明年掌汇丰 成为首位华人“大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2:05 中国新闻网
郑海泉明年掌汇丰成为首位华人“大班”(图)

郑海泉昨晚召开记者会,表示很荣幸成为汇丰主席。 (香港文汇报图;周绍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恒生银行现任行政总裁郑海泉,将于明年出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汇丰银行)主席。他亦是首位当上汇丰银行“大班”的华人。

  根据恒生银行董事会今天发布的消息,该行于明年四月二十一日举行股东周年常会结束后,由一九九八年一月起担任该行董事长的艾尔敦先生,将退任这一非执行董事长职位。现年五十九岁的艾尔敦还将分别于明年五月二十四日退任汇丰银行主席,及于五月二十七
日举行之汇丰控股有限公司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退任汇丰控股之董事。现年五十六岁的郑海泉将于明年五月二十五日退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并于同日接替艾尔敦出任汇丰银行主席。

  恒生银行董事会对艾尔敦过去多年的卓越贡献和英明指导深表感谢,并祝艾尔敦事事如意。

  会继续留任汇丰银行行政总裁一职的邵铭高,将由明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接替艾尔敦出任恒生银行董事长。现任汇丰银行总经理的柯清辉,将于明年五月二十五日接替郑海泉出任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并由同日起不再担任现职。

  据悉,郑海泉于一九七六年加入汇丰银行财务部,先后出任汇丰银行首席经济研究员,经济及业务策略研究部高级经理和财务主管及总经理等职。一九八九至一九九一年间,郑海泉被借调至港府中央政策组。回到汇丰后,于一九九五年获委任汇丰银行执行董事,亦是首位华人出任该职位。一九九八年获委任为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