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感动中国-CCTV2004年度人物评选专题 > 正文

重庆晚报:04年谁感动了重庆 读者推出3名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7:09 重庆晚报

  谁感动了2004年的重庆?谁感动了你?中央电视台与重庆晚报联袂推出的“感动中国·2004年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两天来,读者纷纷来电来函,推荐他们心目中的2004重庆年度人物。

  截至昨日,20余名读者向该报推荐了三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心系西部百姓、关爱失学儿童的电视人张鲁、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21岁女大学生吴渝、热心帮助贫苦老人的志
愿者张世文等三人———他们的事迹都曾被媒体广泛报道。

  此次推荐截止日期至12月10日。之后,本报将根据读者推荐名单评选出十位感动重庆的2004年年度人物,推荐给中央电视台。

  重庆晚报热线966988、邮箱gdchina@sina.com将继续恭候您的光临。(实习生李峤记者路易)

  新闻链接

  张鲁:男,电视艺术家。17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他永远地坐在了轮椅上。之后,他坐在轮椅上,带着摄制组在大山里走了十年,以百集记录片换来了100多所希望学校和电子音像馆,让数以十万计的西部农民和上万名失学儿童直接受益。

  吴渝,女,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今年3月底,美国休斯敦一位患有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男性美籍华人,通过美国骨髓捐赠会向中华骨髓库发出救助申请,请求在中国查找配型相合的供者。重庆医科大学21岁的女大学生小吴被确认为此次越洋捐髓的第一人选,随后,吴渝依然为大洋彼岸的患者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张世文,男,从2001年起,他直接帮助的老人有300多人。

  2001年,张世文联合重庆70余名打工者集体倡导“夕阳工程”。

  2004年,张世文在重庆市和渝中区老龄委支持鼓励下,在重庆市渝中区临江门繁华地带建立起首个老人救助点,专为生活不便的老人提供各种帮助。

  相关专题:感动中国-CCTV2004年度人物评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