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专题 > 正文

美透过公开及外交双管道表示反对台湾“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关于陈水扁抛出的所谓“驻外机构改名”一事,美国除了公开在记者会上表示不支持,同时亦已循管道把此一立场告知“台北驻美代表处”。台“驻美代表”李大维立即向美国务院表达严重关切。七日,美国务院资深官员回答媒体询问时说,美国对此事的立场并无改变。台媒称,美国是循公开及外交两种渠道表达立场,态度鲜明。

  据了解,陈水扁宣示“外馆改名”一事,尚未训令“驻美代表处”与美方交涉。但美国已充分了解民进党当局的立场,所以在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即先行明确表达立场,并经由外交管道向台湾说明。

  台北说要继续与美国就此事沟通,但是美国已经明白表示这是片面改变现状,所以美国不支持。在美国不同意的情况下,“改名”一事是否继续推动,应如何推动,而推动的进程及时间表如何等等,目前尚无岛内指示。“驻美人员”表示,不待岛内指令,代表处内部已多方研议了各种可行方案。

  熟悉台美交往的人士指出,根据埃瑞利的谈话,美国不但不同意台湾“驻美机构”更名,也不同意台湾驻在其它国家的“代表机构”更名。按说后者能否实现,应取决于其它国家。但是美国可以对其他国家发挥影响力。这也是台湾必须面对的挑战。(潇凝)

  相关专题: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短信推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