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在津召开 戴相龙出席并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42 北方网
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在津召开戴相龙出席并演讲

戴相龙出席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在津召开戴相龙出席并演讲

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在津召开戴相龙出席并演讲

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和海内外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此届年会。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12月11日上午,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和海内外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此届年会。在为期两天的年会中,将有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美国的经济者发表主题演讲。

  戴相龙从加强中、日、韩间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是保持和发展亚州繁荣稳步推进
经济全球化的迫切需要;发展直接融资是实施稳定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基础;发展循环经济和区域经济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措施和天津的跨越式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演讲。戴相龙说,环渤海经济圈今年的GDP将达到13.8%,是中国经济、科技、文化较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经济发展速度快、经济总量规模大、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而已由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在规划中京津冀都市圈在环渤海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京津冀都市圈的发展离不开公共交通体的建设。他说,天津市政府已与铁道部和北京市政府商定,明年4月左右将开始建设115公里的京津城际客运铁路专线,实现两市半小时互通的目标,北京到石家庄的城际客运专线也将随后建设。今后几年,还将建成146公里双向八车道的京津间第二条高速公路;建设115公里的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积极配合铁道部建设京沪高速铁路天津段,完成京山、京沪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扩建滨海国际机场,将天津机场建成国内干线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北方航空货运中心乃至东北亚航空货运基地。随着环渤海区域经济及京津冀都市圈的发展,天津和北京交通条件的改善,天津的现代服务业将有跨越式发展。

  与会专家们普遍认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国民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现象受到世界广泛关注,中国经济学研究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迫切需要科学的理论为指导,需要大批精通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并善于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高级人才,更需要中国经济学界的团结与合作。中国经济学年会在这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