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6:42 中青在线
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组图)

  2004年12月11日晚10时30分左右,甬台温高速公路柳市附近突发达大面积山体滑坡事故,致使温州大桥白鹭屿至乐成镇一段的高速公路双向车道全部瘫痪。 冬子/中青在线/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组图)

清理现场。冬子/中青在线/Photocome


  2004年12月11日晚10时30分左右,甬台温高速公路柳市附近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事故,致使温州大桥白鹭屿至乐成镇一段的高速公路双向车道全部瘫痪,至于何时恢复通车尚无法预计。

  有关部门提醒过往司机:从温州或瑞安方向前往乐清、台州、宁波方向的车辆,目前只能从白鹭屿出口处分流走国道,要是继续上高速的话,可以从乐成镇再上;从宁波、台州
到温州方向的车辆,从乐成镇出口处分流,走国道后可以再上温州大桥。

  巨石泥土高有20多米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大桥北出口和乐清出口都已被紧急封道,高速交警、路政等有关部门对路上的车辆进行分流。塌方山体位于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至台州56公里+300米处, 滑坡的山体高近100米、宽约70米,甬台温高速公路70余米的路段完全被滑落的大石封死,而且还不时有碎石滚下。滑落下来的巨石大的有几百吨重,小的也有好几吨。高速公路两边的护栏被这些巨石压个稀烂。为了尽快恢复交通,两辆挖掘机、一台装载机和七台自卸车正不停地工作着。高速路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崩塌事故发生在12月11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当时该路段的车流量相对较少,如果发生在白天后果将更加不堪设想。

  目击者称事发时有两车经过

  一目击司机称,事发前,他看到有2辆轿车在他前方行驶,但是否被塌方的土石掩埋,还不能确定。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对当时路过该路段的车辆进行了核查,但是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定是否有路过的车辆被压在里面。由于塌方下来的巨石和泥土是成一定坡度滑落在高速公路上,这也给现场施救工作带来了相当的困难,挖土机的工作也只能小心翼翼的进行着。

  昨日中午11点30分,温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的消防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到达崩塌现场,紧急探测巨石深土中是否有幸存者。据介绍,这种先进的电子仪器能探测到地下深处的生命迹象。经过40多分钟的反复探测,在70余长的崩塌路段上没有发现任何生命的征兆。负责探测工作的特勤大队二中队的陈队长告诉记者,在探测过程中他们只听到一些细小石块掉落的声音,没有发现里面有人求救的迹象。因此乱石堆下要么没有车辆压在里面,要么就是里面的人员已经遇难。 昨天下午,乐清市化建公司的施工队也到现场开始了爆破前的施工,三台风钻正在巨石上开砸炮眼。为了防止爆破后的飞石砸到附近村庄的楼房,高速公路边搭起了高高的防护墙。该施工队一名姓张的爆破员告诉记者,明天上午他们将采用控制松动爆破的方法对这些巨石进行爆破。由于巨石过大,据初步估计将需要一吨左右的炸药。

  塌方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昨日上午7点30分左右,温州市委副书记陈艾华赶到现场进行察看并指挥施救工作, 上午10时30分,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市长刘奇也来到现场察看,有关事故原因。 温州市委副书记工陈艾华表示, 由于有太多的巨石压在高速公路上,挖土机也是一筹莫展,根本无法继续工作。目前需要等省里的专家到达现场之后,才能采取进一步的处理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