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告别工厂式管理走向集团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21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告别工厂式管理走向集团化管理

武汉健民集团总经理陈小红(右三)向员工介绍企业远景规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告别工厂式管理走向集团化管理

入驻武汉医药园的武汉健民集团办公大楼


  日前,武汉健民药业集团管理总部正式动迁,入驻位于江夏的武汉医药产业园。这不仅是公司办公地址的简单更替,更是为适应市场竞争而实现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管理模式的一种变革,标志武汉健民从工厂式管理走向集团化管理的一次跨越。

  武汉健民药业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和全国重点中药企业。多年来,公司以振兴民族医药为己任,积极推进改革,不断探索新的管理体
制和运行机制,大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实现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人力资源的一体化管理,促进了公司的全面发展,创造了国有企业稳健经营的奇迹,综合实力跻身于全国企业500强和行业50强。

  但是,健民集团的管理总部长期和生产基地始终放在一起,日常繁重的生产管理职能牵制着企业经营者的大量精力,企业无法进行更高层面上的战略管理、资本运营和构建有效的集团公司管理模式。这样,健民集团始终无法在经营规模上实现大的突破,在国内医药行业的整体排名长期徘徊不前。

  如何从工厂式管理转变为公司制管理,进而发展为集团化管理,并建立运作高效的现代化企业制度?今年,健民集团借助集团整体上市和国退民进的大好时机,进行了多项内部改革,其中包括引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和逐步推行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并果断决定将管理总部搬迁到武汉医药产业园内。

  按照这一设想,健民集团的管理总部将不再直接承担武汉生产基地的生产管理职能,转为以追求资本增值和战略资源的最优配置为主要目标,同时加强对子公司的监控、管理与资源整合,完善战略、品牌、财务、研发、营销等需要整体规划和协调的职能,真正成为集团化管理的中心。

  据悉,此次健民集团的研发中心也将选址医药园,并将以现有的省级工程中心为依托,迅速申报国家级中药工程中心,力争成为整个湖北省中药行业的核心研发基地。同时,健民集团还将以武汉医药产业园为依托,进行湖北省内医药产业的大整合,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的收购兼并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健民集团将全力打造中国医药产业的航空母舰。预计2005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2010年销售收入盘到50亿元,真正使健民成为我国中药现代化中药产业的领先品牌。(记者黄前明、通讯员余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