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商场捆绑流感疫苗促销 专家称可能违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4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商场捆绑流感疫苗促销专家称可能违法(图)

赠流感疫苗的广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今日,北京一些媒体刊出一则买亚都加湿器赠流感疫苗的广告,该广告称,从当日起至12月31日,将在国美、大中、苏宁的部分卖场买加湿器赠送流感疫苗。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按照《传染病防治实施办法》规定,流感疫苗这种用于防治传染病的生物制品,应属各级疾控防疫体系统一管理,其他任何单位均无权销售,更不能成为销售加湿器的促销品,所以亚都此举已涉嫌违规。

  北京亚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效久副总经理则辩称,我们这次购加湿器送疫苗的活动,目的在于调动全民的健康防病意识。

  据悉,每年从11月开始后的几个月,都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因为温暖、干燥的空气环境易于病菌的传播和滋生。王效久认为,我们此时推出这个活动,主要是让市民们能理性地让室内通过加湿器保持好环境,预防疾病,再就是促使人们接种疫苗,提高防病水平。他认为,亚都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加湿器企业,并连续十几年全国销售第一,我们更珍惜消费者对我们的厚爱,所以,我们不会轻易做出违法的事。

  另有工商界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认为,亚都违不违法的关键在于,有没有直接销售流感疫苗的证据,如没有,只是牵线搭桥,献爱心,赔本赚吆喝,那就很难说是违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