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台湾“立法委员”选举专题 > 正文

柯建铭被推为民进党代主席 新主席3个月后选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14日电(记者赵卫林苏)陈水扁在14日举行的民进党中常会上正式辞去该党主席职务,目前空缺由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代理作为过渡。新的民进党主席将在3个月后选出。

  下午召开的民进党中常会气氛低迷。陈水扁在会前的发言中说,民进党在此次岛内举行的立委选举中,未能达到国会席次过半的预期目标,他个人愿为输掉选举负起完全的责
任,辞去民进党主席的职务。他承认,他所主导的民进党在选举中因太过自信、太过急切,在选举策略等方面显得躁进。同时陈水扁也称,要坚持民主改革、坚持台湾主体意识、坚持让台湾成为一个正常‘国家不会因此改变。

  11日岛内立委选举结束后,民进党内不断传出要求高层为选举失利检讨负责的呼声。在此情势下,陈水扁13日邀集当局和民进党高层会商,并释出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的意向。陈水扁是于2002年开始兼任民进党主席的,2004年再兼一届至今。

  被推为民进党代理主席的柯建铭表示,此职仅属于过渡性质,待明年新人选出后就会交棒。身为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的柯建铭是台湾新竹人,1951年出生,1993年起任立委至今,他同时还是民进党的财务长。

  另据报道,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坤14日也表示,依立委选后内阁都会总辞的惯例,在顾及政务顺利推动情况下,将在本届立法院会期结束后,提出内阁总辞。他同时称,民进党立委选举表现未如预期,他身为竞选总部主任委员,理应负起责任。

  相关专题:2004台湾“立法委员”选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