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高架桥支架坍塌后续:疑为地基不稳导致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1:35 信息时报
广东高架桥支架坍塌后续:疑为地基不稳导致事故

事故发生现场仍旧一片狼藉,工人们正进行清理工作。陆明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李宪锋) 昨天信息时报A3版报道了增槎路在建广清高速公路支架坍塌事件后,记者再次来到失事工地了解到,事故发生当晚即13日晚10时,那名失踪工人尸体已被找到,事故发生地正在进行清理废墟工作,长达5公里左右的在建增槎路广清公路连接线已全线停工。中铁二十局广州项目部的负责人表示,会妥善处理好死亡工人的后事并做好伤亡工人的赔偿工作。

  搜寻 失踪工人找到时已死亡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白云区增槎路江南农贸市场对面的失事工地,看到工人仍在不停地操作机器清理前天凌晨支架倒塌时留下的废墟。据参与清理废墟的中铁二十局的一名工人介绍,失踪工人的尸体已在前天深夜10时被找出。

  前天凌晨4时40分,江南农贸市场对面的在建高速路支架发生坍塌后,广州公安、消防等部门及时赶到现场救人,在倒塌的桥梁废墟中找出20多名不同程度受伤的工人,其中7名受伤严重的工人送往医院抢救。另外,一名工人被找到时已经死亡,一名工人失踪。为寻找失踪工人,广州消防特勤队官兵动用生命探测仪在废墟中寻找失踪的工人。前天夜晚10时许,失踪的工人被找到,但已死亡多时,疑在发生坍塌时,这名工人正在桥底做木工被当场砸死。

  昨天,记者从广州陆军总医院获悉,其他受伤的工人无生命危险。

  整顿 广清支线建设全线停止

  记者还注意到,昨天除了失事的工地上有许多工人在清理废墟以外,其余的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在建桥梁并无工人施工。据悉,事情发生后,增槎路广清公路连接线已被省市有关领导指示全线停工,寻找事故原因和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后再开始施工。记者看到,该路段停工后交通恢复畅通。

  4台粉碎机围在高达10多米的桥墩下,不停地用钻头清理被砸得严重扭曲的钢筋。据工人们介绍,当时用来灌浆的水泥跌落后与钢筋混起来,经过一天一夜,混凝土与钢筋结实地凝结在一起,只能用粉碎机的钻头捣碎后,再用铁铲清理水泥,把钢筋移到一边。

  记者还看到,因高架坍塌而被扯掉的钢筋和做支架的钢管已被清理。工人们介绍,晚上10时可以清理完现场堆积的钢筋和水泥。

  原因 疑为地基不稳导致事故

  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有10多名工人的衣服上留有斑斑血迹,一名四川籍的工人介绍这是前晚事故发生后,援救受伤工人时留下的。

  参与建设中铁二十局C1标桥梁工程的一名姓何的工人介绍,失事桥墩可能在清理完废墟后进行拆除另建,桥墩处的地基须重新勘察。在广州市建委、公安等部门调查出失事的具体原因后,经广州市领导批准再建时,方可重新打地基、做桥墩、支建桥的钢管。

  对于工地失事是由钢管支架太少稀疏而造成的说法,有工人认为,钢管稀疏不会造成在建灌浆的钢筋混凝桥梁突然倒塌,地基不稳是造成事故最可能的原因。但这个说法要等到广州市各部门调查出来才能确定。

  善后 死亡受伤工人将获赔偿

  昨天,记者来到工地不远处的中铁二十局广州高速公路项目部办公室,办公室的人员大都不想接受采访。一名头戴安全帽30多岁男子介绍,死亡工人的家属已经赶来,他们会妥善处理好死亡工人的后事及安顿好家属做好赔偿,受伤住院工人们的医疗费和误工费及其它损失也会全部买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