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政府称将推迟实施鼓浪屿门票涨价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5: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厦门政府称将推迟实施鼓浪屿门票涨价方案(图)

  鼓浪屿码头。厦门岛和鼓浪屿岛之间,每日通行2万余人次。有人担心,如果实行指纹等确认手段,将使本已运力紧张的厦门—鼓浪屿航线更加不堪重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鼓浪屿门票涨价计划搁浅了!一段时间以来,这一消息成为厦门市民街谈巷议的焦点。

  12月7日,厦门市政府正式发布通告,称原定12月20日起实施的鼓浪屿票务制度改革方案,因部分设备未到位等原因,推迟至2005年4月1日起实施。

  鼓浪屿票务制度改革的正式提出是在2月14日厦门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上。5月
,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区管委会拿出了“票制改革方案”初稿:设想收取鼓浪屿大门票80元,或者将大门票与所有景点门票“打包”为统一的190元的“套票”。

  5月10日,厦门市举行了鼓浪屿景区收费标准听证会,48名社会各界代表就票改方案发表意见,大多数代表认为大门票票价应在10元至20元之间,也有的提出在30元至50元,但其中应包含景点之一皓月园的门票。6月14日,厦门市市长办公会原则同意实施鼓浪屿票制改革方案,并明确:鼓浪屿大门票定为80元,试行期间暂定50元,逐步提高到位;皓月园包含在大门票内。7月7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鼓浪屿票改征求意见会”,代表的意见仍集中在票价上,认为80元太高,普遍接受40元至50元的标准。9月21日,厦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鼓浪屿票改方案定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试运行期间,“大门票”定价每人50元,在时机成熟时过渡到每人80元。方案同时明确,厦门市市民上岛基本不受影响,仍只收3元的轮船摆渡费,持外来劳动力养老保险证的暂住人口也享受此待遇。方案还对驻岛单位及学校,以及鼓浪屿岛上居民的亲友探亲往来给予充分照顾。

  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区管委会表示,为让门票物有所值,政府将斥资几千万元充实鼓浪屿内涵。但上鼓浪屿游览的票价由原来只花3元钱暴涨至50元是否离谱?对此管委会同志解释说,因对涨价褒贬不一,他们从2月至今共组织召开了20多场各种类型的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票改方案做了30余次修改。

  鼓浪屿票务制度改革从提出到现在不过一年,却风波不断。方案提出之初曾有过8月15日开始实施的动议,后因种种原因推迟。这次再次推迟。结果如何,明年4月1日再见分晓。 本报记者 余继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