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专题 > 正文

湖南昨日发大雾黄色警报 23航班延误5高速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2:40 东方新报

  ●23个航班延误 ●5条高速公路关闭 ●3条水路航线受影响

  昨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浓雾对交通造成影响,也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气象专家建议冬季早晨时常有雾,由于空气质量随之下降,人们外出不仅要注意交通安全,还应当做好防护措施。

  湘北出现浓雾天气

  12月以来星城持续晴朗的好天气,因此昨日一早的浓雾让早起的市民大感不适。上午10时开始天气转好,但由于风力加强,星城中午时分依然一片朦胧,不过能见度逐渐升高。

  受高空低槽影响,昨日上午8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据介绍,黄色预警信号含义为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此时长沙能见度在200米到300米之间,而株洲、湘潭、益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等湘北大部分地区同样出现了浓雾天气。

  浓雾造成23个航班延误

  昨日浓雾笼罩星城,黄花机场起降航班因此受到影响,23个进出港航班被迫延误。上午10时15分,机场运行恢复正常。

  昨日清晨,始发的所有航班被迫在机坪等待,滞留旅客也被机场工作人员安排到候机厅或飞机上休息。出于安全考虑,上午10时以前,黄花机场暂时停止起降航班,前往深圳、广州、青岛、北京、上海等5个始发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延误,18个到港航班也因为长沙天气原因,在始发机场推迟起飞时间。直到上午10时15分,天气开始好转,CZ3373长沙至广州航班第一个起飞出港,其他航班陆续出行。上午10时37分,CZ3376广州至长沙航班是昨日第一个抵达黄花机场的航班,随后从温州、广州、北海、张家界等地起飞的航班陆续抵达长沙。

  五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

  记者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从昨日凌晨3时许,湖南潭耒、长常、长邵、长潭、临长等5条高速公路相继实行关闭和交通管制,直到上午11时30分我省高速公路才全部恢复正常。

  昨日凌晨2时58分,长常高速由于浓雾来临,首先全路段实行关闭,上午11时随着大雾渐渐散去才恢复通车;潭耒高速在早晨7时36分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全路段立即实行关闭,到上午10时解除;潭邵高速公路从早晨6时24分关闭了0至13公里处的韶山到易家湾一段,实行交通管制,直到上午11时20分才解除;而长潭高速全路段从早晨6时33分到上午10时关闭;临长高速是从早晨7时50分关闭了大荆以南的路段,直到上午9时20分才解除。直到上午11时30分,我省高速公路才全部恢复正常。

  三条水路航线受影响

  昨日,大雾锁城,江面上更是迷雾重重。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湘江一桥桥面往下看到,整个江面被大雾笼罩,滔滔江水都无法看清,能见度相当低。

  记者从长沙港务局客运码头调度室了解到,该港营运的三条航线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前日下午5时,从安乡出发的一条客运船只由于大雾减慢了航行速度,达到长沙港的时间晚点了。另外,白马、湘阴航线部分航线也因大雾被迫推迟了。

  部分长途客运班次晚点

  据汽车西站运调科的负责人介绍,昨日该站部分班次受到影响。其中,南县的车次影响最大,因为途中汽车需要在江中过渡,浓雾太大,以致车辆滞留岸边,临近中午时分才恢复了正常运行。而由于长常高速公路关闭,上午从常德方向发过来的班次没能正常达到,而从西站发车的班次改走普通公路,保证了旅客能正常出行。

  新报记者 刘琼 龚晓

  相关专题: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