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中山:殷红鲜血 滚烫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6 新华网
广东中山:殷红鲜血滚烫爱心

1999年至今,完美公司每年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广大员工踊跃参与,弘扬博爱精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山市无偿献血人数达到了175000人次,总捐血量约35吨,连续六年100%满足临床用血需要

  无偿献血总量达35吨

  2004年全市无偿献血总结表彰会议昨日召开,陈岩、吴晓燕、欧永祥等41名个人获
得了无偿献血奉献奖,市卫生局等14个单位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小榄镇等11个镇区获得无偿献血先进镇区。

  据统计,截止到2004年11月底,我市无偿献血人数达到了175000人次,其中献血两次以上者达到29043人,10次以上者66人,个人捐血量最多达18000毫升,总捐血量约35吨。由于无偿献血连续六年100%满足临床用血的需要,我市因此连续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今年以来我市无偿献血人数达35266人次,无偿献血量约7.1吨。

  据悉,于昨日成立的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将使我市的无偿献血活动成为一项群众广泛参与的“关爱行动”,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亮点。

  1999年至今,完美公司每年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广大员工踊跃参与,弘扬博爱精神。

  献血夫妻11年献两万毫升血

  在昨天举行的2004年全市无偿献血总结表彰会议上,获得本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市医药公司员工陈岩自豪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有责任心的市民该做的事情!”从11年前开始参加献血活动以来,陈岩已经30次走进献血站,献血量达到18300毫升,这相当于一个体重60公斤的正常人体内血液的4倍。

  “通过小小的针管,举手之劳,患者的生命可能就此被挽救。”谈起自己多年来坚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陈岩感慨颇多。出生于医生世家的陈岩,经常出入医院,深深同情饱受疾病煎熬的患者,也一直寻思着为他们做点什么。11年前,由于妻子的鼓励,陈岩走进了献血站,开始参加献血活动。陈岩说他很幸运,因为他拥有健康的体魄,所以才能为有需要的人献出自己微薄之力:“献血,让我健康、快乐!”

  与陈岩一样享受参加义务献血带来的健康快乐的,还有他的妻子、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副站长吴晓燕。吴晓燕同样由于参加义务献血而在昨天的表彰会上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夫妻俩十几年来坚持参加献血活动,已经献出了2万多毫升血。

  “献出自己的爱心让我们感觉很快乐!”陈岩高兴地告诉记者。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单位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李树之副市长在会上提出的全社会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号召,继续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而共同努力。(谢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