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订婚专题 > 正文

专家称对杨振宁老少配旁人不应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7 金羊网-新快报

  时下越来越多婚姻出现老夫少妻现象,有的人年龄差距甚至达到几十年之多,这是不是现代婚姻的一种趋势呢?就此现象,记者昨天采访了多年从事性心理、生理研究的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朱嘉铭教授。

  “这种情况其实很正常,一点不奇怪,现在女性偏向喜欢成熟男性,特别是事业、心理成熟的,因为这样的男性更能体贴人,更有安全感。他们既可敬又稳重,有见地,能给
人依靠。”朱教授说,年龄差距大的人结婚,只要双方婚前有充分的考虑,旁人是不应该说三道四的。

  朱嘉铭表示,无可否认,两个人如果年龄差距太大,心理、生理上会有差别,这种差别短期内未必能发现,但时间长了可能会出现鸿沟,因此作为当事人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特别是年轻一方。“有人喜欢天长地久的婚姻,但也有人只要喜欢就不论时间长短,这都是因人而异的。”

  在谈及女性喜欢嫁比自己年长的男性是否因为考虑到“利益”问题时,朱教授认为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因为如果喜欢钱,也没有必要找太老的,社会上也有很多中年成功人士啊!”

  朱教授最后强调,对于老夫少妻现象社会应给予更多的理解,而不是指责和妒忌。

  相关专题: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订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