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打造中国最大的梅花鹿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5 新华网
长春打造中国最大的梅花鹿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

人工驯养的梅花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吉林频道12月16日电(记者杜学静)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与吉林修正药业集团于16日在长春市举行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合作开发鹿产品国债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联手将长春市双阳区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梅花鹿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

  据长春市双阳区副区长蒋志新介绍,该项目是第二批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调整与改造工业国债专项项目,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4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双阳梅
花鹿系列产品营养胶囊和保健品胶囊1200万盒,各种营养液和口服液2500万盒。

  蒋志新说,该项目采用高新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双阳梅花鹿原料资源和基因资源,其研制的基因营养品在世界上首开高新技术在鹿产品加工行业中应用的先河。项目计划建设工期为2年,投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4.7亿元,利润3亿元,税金2亿元。

  吉林修正药业集团是吉林省最大的医药企业,是全国500强企业之一,资产总额20亿元,2000年至2003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利税17亿元。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表示,该集团具有较大的比较优势,此次联合长春市双阳区政府共同发展,将会极大地促成双阳成为中国最大的梅花鹿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同时也将会为吉林省建设现代中药和生物制药基地及东北振兴做出贡献。

  据了解,梅花鹿有很高的药用保健价值和工业价值,可以生产出几百种甚至上千种药用和保健产品。长春市双阳区养鹿已有300多年历史,被誉为"中国梅花鹿之乡",它所培育的东北梅花鹿优良品种闻名世界。(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